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丹麦VS日本前瞻:丹麦“炸药”轰炸日本防线

2010年06月24日01:1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丹麦队

  

  日本队

  新华网茨瓦内(比勒陀利亚)6月23日电(记者树文、公兵)看丹麦队在大赛上的表现,有个比较奇怪的规律。他们总能6年“雄起”一回。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丹麦炸药一举成名;1992年的欧锦赛,丹麦队更是上演了丹麦童话,以替补身份夺冠;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中,他们杀进了淘汰赛,只是遇到了巴西才被淘汰;2004年的欧锦赛,他们和瑞典的疑似默契球还将意大利赶出了淘汰赛。现在时间到了2010年,又是6年过去了,没准丹麦人的机会来了。

  在目前的E组中,荷兰队已经出线,喀麦隆队已经被淘汰,剩下的日本和丹麦各积3分,只能殊死一搏。不过,丹麦人在进球数上有优势,打平也可以出线,因此这对日本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丹麦队最大的优势是整体和身体,除了没有超级球星,丹麦人的整体组织一直表现不错。尤其是对于日本队来说,丹麦人的身体优势实在是太明显了,特别是丹麦主力前锋本特纳,这位阿森纳的中锋奇迹般地在世界杯前伤势痊愈,并在上一场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有所斩获,这次丹麦队绝对会利用他的身高和冲击力来敲打日本队的防线。

  此外,老将托马森的得分能力也不容怀疑,主攻右路的罗梅达尔上场表现抢眼,这都是丹麦队的进攻点。

  要起脚下技术,无疑日本队占据了上风。本场比赛,日本队肯定能控制中场,并在控球时间上取得领先,但现在关键就在于,谁来为日本队得分。前锋问题一直是日本队的宿疾,现在的本田圭佑也不是强力型前锋,他应该是一个9号半的角色。但现状逼迫他得为日本队得分,不知道这对日本队是幸事还是不幸。

  此外,日本中场核心中村俊辅状态迟迟不能恢复,也使得日本队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日本队的防线上,田中斗笠王和老将中泽佑二将承担起中路的防守重任。但他们二人的身体强壮程度和身高都比不上本特纳,这会给日本队的禁区前沿带来很大的慌乱,届时日本队的后腰如何协助防守,或者干脆打三中卫的阵容,都是主教练冈田武史头疼的问题。

  冈田武史赛前还特意去理了发,这被日本媒体解读为削发明志。这位被形容成日本小职员代表模样的主教练,这个举动也许能给日本队带来些好运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麦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