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托马森“李代桃僵”

2010年06月21日11:47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非“三十六计”

  ●  马万勇

  释义:“桃生露井上,李树生桃旁,虫来啮桃根,李树代桃僵。”《乐府·鸡鸣篇》中这段形象的比喻便是“李代桃僵”的原始出处。

  与荷兰人的世界杯首战中,丹麦队最具杀伤力的“空霸”本特纳梦游了60分钟后被第一个换下,0:2,丹麦人输得没脾气。效力于英超阿森纳,3个赛季打进36球,到了世界杯赛场,任何对手都会极度重视,如何将本特纳的真正威力发挥出来呢?主帅奥尔森想到了托马森。

  在丹麦队中,要论名气,舍托马森其谁?这名曾效力于AC米兰的34岁老将目前已经为丹麦队打进51球,距离传奇球星保罗·尼尔森的52个国家队进球纪录仅1球之遥,考虑到老将状态下滑,奥尔森的首轮并未派其出战,而在昨天与喀麦隆一战中,原属于本特纳的中锋位置上赫然站着这名老将。

  托马森的确是老了,但戴着队长袖标出现在第一线的老将足以唬倒“非洲雄狮”。本特纳进球前,丹麦队所有的威胁都来自中锋位置的托马森,这也令喀麦隆后卫不得不将防守重心转移到这名老将身上。于是,第33分钟,本特纳的第一次攻门便告得手;站在托马森身边的另一名杀手罗梅达尔得以从右路位置直接杀入禁区攻门得手。

  2:1,丹麦人实现了逆转。奥尔森将“李代桃僵”一计用得出神入化,托马森称得上伟大,他的“牺牲”为丹麦人小组出线开辟了一条光明大道。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