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后院玩火后亡羊补牢 非洲雄狮头重脚轻悲惨出局

2010年06月20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丹麦后院玩火后亡羊补牢非洲雄狮头重脚轻悲惨出局

纸糊的“篱笆”,让喀麦隆队吃足了苦头

  特派记者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洛夫图斯球场,气温低到了零下4摄氏度。瑟瑟寒风中,今晨丹麦和喀麦隆人联手上演了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难得的热血场面。以生存的名义,一场残酷的对攻大战震撼全场。硝烟散去,“童话”还在继续,“雄狮”却只留下一个远去的背影。

  当“非洲雄狮”遇上“北欧海盗”,一切铺垫似乎都没有必要。没有适应,不需要熟悉,双方一照面直接就大打出手。在橙衣军团几乎拿走一张晋级门票后,继续生存对其余三支球队都是一个严峻的问题。你捅一刀,我插一剑。整整90分钟,双方都在这种血腥的气氛中进行。

  盛产童话故事,丹麦的浪漫气息一点不输法国。即便是生死之战,丹麦人依然还有闲庭信步的雅兴。当着喀麦隆人的面,丹麦后卫竟然在后防线上肆无忌惮倒起了脚。显然,丹麦人低估了对手对猎物的敏感程度。绰号“猎豹”的埃托奥没事也要在对方禁区内弄得翻江倒海,更何况是猎物主动送上门?丹麦人第一次玩火,就把自家大门烧了个窟窿。

  “北欧海盗”喜欢玩火,吃到苦头后,下半场亡羊被牢。而“非洲雄狮”的防线,今晨几乎成了全世界球迷的笑话。或许,崇尚进攻的“非洲之王”根本不知道什么叫防守。当丹麦人缓过神来,组织起一波波攻势时,喀麦隆人很快发现,自己的篱笆竟然如同“纸糊”,一戳即破。

  如果说罗梅达尔和本特纳扳平的进球,只怪对手反击太过神速,喀麦隆人防线还没布置好,那么,下半场罗梅达尔的那记绝杀,无疑给了非洲雄狮防线一记响亮的耳光。罗梅达尔宛如闲庭信步。一晃,就是一个空当,一射,已是一剑封喉。除此之外,托马森、本特纳们今晨捡到的射门机会,将近一打。以喀麦隆人今晨表现出的防线水准,不输绝对就是奇迹。

  很显然,奇迹不是那么容易发生。一场残酷的生死战,一个最合理的结果。喀麦隆人的离去,充满遗憾。非洲足球从来就不缺乏进攻激情,喀麦隆人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下半场,丹麦队禁区一片风声鹤唳,喀麦隆人几乎每一次进攻,都能制造威胁。

  在非洲土地上,丹麦人的童话故事依然精彩。只不过,这次的主题有些残酷,名字是“一头非洲雄狮之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麦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