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米兰球星距传奇仅1球 因扎吉1特质注定他一生困惑

2010年06月20日07: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昔日米兰球星距传奇仅1球因扎吉1特质注定他一生困惑

托马森雄风不再

  新浪体育讯 丹麦与喀麦隆比赛之前,几乎全欧洲的媒体都在为托马森摇旗呐喊。一方面丹麦首轮0-2负于荷兰,表现不佳的锋线急需托马森来救火,另一方面目前托马森已为丹麦队打进51球,距离传奇球星保罗-尼尔森的52个国家队进球纪录仅1球之遥。只不过,很遗憾本场比赛托马森有数度进球的良机,可惜被他一一挥霍。

  34岁的托马森本场比赛带上了队长的袖标,“小弟”们也非常给他面子,屡次为他做球,希望他能追平纪录。但是托马森错过的这几次机会,确实让人扼腕叹息。第21分钟,丹麦队前场打出配合,雅各布森右路传中,托马森后排插至前点抢点,只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未能抢到,喀麦隆门将哈米杜及时出击将皮球挡出。第42分钟丹麦再度形成反击良机,罗梅达尔禁区右侧巧妙回传,托马森插上,在距离球门12码处将皮球轻巧一蹭,无奈此时门将已出击封堵了这次射门。

  第71分钟托马森再次觅得改写比分的绝佳良机,但这一次他再度与纪录擦肩而过。当时,罗梅达尔反越位成功,后者本已直面门将,但他选择了无私地传球给队长托马森,只可惜托马森在距门12码处,选择了半高球射门,这种射门方法其实是门将最擅长扑救的,结果喀麦隆门将哈米杜再度神勇的扑出。错失良机后的托马森抱头遗憾。第86分钟,丹麦队用雅克布-鲍尔森将托马森换下,追平甚至改写进球纪录的心愿,只能留到下一场了。

  其实托马森错过的这几次机会,如果换做昔日AC米兰的队友因扎吉,恐怕早就已经破门达成夙愿了。因扎吉在门前的机敏嗅觉和形如鬼魅般的跑位,都是托马森所不能匹敌的。或许托马森在丹麦国家队中是一个正在逼近传奇的人物,但放眼更广阔的欧陆足坛而言,因扎吉的这一招绝活,就已经揭示了托马森的最悲剧之处。

  如果拿两人对比一下的话,因扎吉无论在速度和力量上都不及对手,但因扎吉有着旁人无法匹敌的门前灵感,这是以机会主义著称的意大利前锋生存于世的看家绝活,也是他这么多年始终能在豪门AC米兰稳定的应得一席之地的本领。托马森是一个综合素质很均衡的前锋,身体条件不错,技术尚可,也有一定的抢点能力,但始终没有突出的本领,门门通但门门都谈不上精通。没有看家的一招鲜,又谈什么吃遍天呢?

  早年在AC米兰时,托马森只能郁闷地给因扎吉和舍甫琴科打下手;离开AC米兰之后,托马森曾辗转于斯图加特、比利亚雷亚尔,如今已在费耶诺德稳定地踢了两个赛季,为该队出场37次打进20球。如果保持住目前的竞技状态,相信托马森打破尼尔森的纪录应该不成问题。但遗憾的是,他虽然可以创造一个新的丹麦传奇伟绩,但始终无法成为一个伟大的巨星。(简永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