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空霸翻版德罗巴却更胜魔兽 3季36球锁定10年头牌

2010年06月20日06: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作为21世纪头十年的丹麦第一前锋,扬达尔-托马森只能以发挥余热的姿态出现在南非,球迷们都明白,他的时代已经结束,从埃尔克耶尔、波沃尔森到小劳德鲁普,从桑德到托马森,丹麦前锋传奇之路的接力棒,如今给了年仅22岁零5个月的本特纳身上,这位在阿森纳才打了半季主力的年轻人,在今天对喀麦隆的比赛中,以一个飞身铲射破门向丹麦球迷宣告:做未来十年的丹麦头号前锋,他做好了准备!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本特纳已经初步证明自己的价值,在和同组最强大的葡萄牙作战时,本特纳两场比赛都有关键入球。在大赛决赛阶段的入球,本特纳此前从未出现过,而今天的入球,得益于罗梅达尔“大叔”右路神奇的突破,小飞侠这个名称,似乎属于一些少年人士,但谁说32岁的老青年飞不起来?本特纳笑纳大礼,1米93的他,本就灵活异常,飞身铲射更是他在英超的家常便饭,喀麦隆后卫要是在禁区里盯漏了他,就没必要再考虑亡羊补牢。进球后的本特纳,有着他这个年龄段年轻人所有的张狂和激情,他需要宣泄,需要怒吼!这是他世界杯第一球,也完全可以看作是他成为世界级球星历程中的破茧首球!

  让人觉得惊奇的是,本特纳严格意义上说,本场打的并不是位置单一的强力中锋,他的跑动范围,是真正意义上的覆盖全场,从本方的禁区,一直推到对方禁区,如同06世界杯科特迪瓦队的德罗巴,靠着自己的出色体力和强壮身躯,承担着近乎全能的角色,前一秒钟还和后卫合力解围,十秒钟后已经杀向对方禁区,中卫、防守后腰、前腰、边锋,到最后的中锋。然而本特纳本场比赛还展现出了自己更胜于德罗巴的一面,那就是他的广阔视野,罗梅达尔的第二球,就来自本特纳的一记长传助攻,而本特纳当时还在中圈附近负责组织。丹麦教练组在首场比赛中让他提前下场,节约出来的体力在今天如火山般爆发!

  说心里话,现在的丹麦队,绝对打不了伟大的皮昂特克时代的352足球,因为太多位置上都缺少顶级队员,人才更新速度的过慢,也限制了丹麦队进一步发展。但本特纳的出现,让丹麦队在最关键的位置-前锋的选择上终于放下心来,过于年轻的他,12个国际比赛入球还说明不了太大问题,但通过拼抢激烈程度英超第一的联赛,我们就可以看出本特纳最实在的进步。0708赛季,本特纳40场比赛9球4助攻,0809赛季出场50次,进15球4助攻,0910赛季,因受伤只打了半季的本特纳,出场31次,12进球7助攻,一看即知的事实:单场的进球率和助攻率,在最近的0910赛季都创造了本特纳在英超的新高。

  难怪温格会在今年冬季放弃前锋的引进,因为他清楚本特纳伤愈后的表现定当惊艳,本特纳也在下半赛季给了温格满意的答复,今天世界杯上的入球,是他职业生涯新的起步,后面的日子,经历太多磨难的本特纳,显然有足够的资本和动能大踏步上路。现在的丹麦队,最后一场没有退路,勇敢的本特纳,放手上吧,就向前辈埃尔克耶尔在86世界杯做到的那样,来一个震惊世界的帽子戏法!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本特纳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