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翼不老丹麦起飞 本特纳一球够本埃托奥后劲不足

2010年06月20日06:13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在过去10年里,“丹麦双翼”格伦夏尔和罗梅达尔是球队的中流砥柱。白驹过隙,这对组合年岁已高,却仍然保持着旺盛斗志,两人在今晨的生死大战中表现优异,可圈可点。尤其是罗梅达尔一传一射帮助丹麦队获得胜利。

  格伦夏尔和罗梅达尔的边路突击是丹麦队重要的攻击点,丹麦队能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淘汰法国队,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剿杀意大利队,“罗格组合”居功至伟。

  首战荷兰,31岁的罗梅达尔是丹麦队最抢眼的球星,一度使荷兰门前风声鹤唳。32岁的格伦夏尔在下半场替补登场的表现差强人意,触球次数只有可怜的8次。此番丹麦队与喀麦隆队生死遭遇,奥尔森让经验老到的黄金搭档联袂首发,两人也肩负着为前锋群输送炮弹的任务。

  黄金组合同时回到熟悉的位置。第7分钟,担纲右路的罗梅达尔用速度甩开对方后卫,高速斜插到禁区后一脚劲射,高出横梁。第17分钟,格伦夏尔在中路搓球射门,可惜被防守队员挡出。第33分钟,罗梅达尔在一次偷袭反击中接到了同伴传球,迅速杀至禁区边缘的他一记横传送至喀麦隆队门前,包抄到位的前锋本特纳轻轻一点,帮助丹麦队扳回一分。

  易地再战,罗梅达尔又创造了多次良机,可惜队友都未能把握机会。第61分钟,又是罗梅达尔在右路突破,独身杀入禁区后破门得分,帮助丹麦队反超比分。

  体能渐成格伦夏尔的敌人,这位老将在第67分钟被换下场。(范遥)

  本特纳一球够本

  锋线

  本报讯 就算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本特纳也显露出杀手本色。这位2009年就荣膺丹麦足球先生的22岁前锋在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打入扳平之球。

  比赛前30分钟,本特纳都消失在视线内。第41分钟,他接罗梅达尔的传中,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倒地将球推入网中。得分后的本特纳露出酒窝,抱着自己的队友。

  这是他为丹麦奉献的第12粒国际比赛入球。随后他又在禁区内摔倒,不过裁判对此没有做出判罚。中场哨音响起前,本特纳为队友送出妙传,可惜射门时被门将挡出。

  上赛季在阿森纳就多次受伤、还没彻底痊愈的本特纳勉强入选了丹麦国家队,由于丹麦队另一个主力前锋托马森同样也被伤病困扰,奥尔森在小组赛首战冒险遣上了本特纳,他梦游了1个小时后被换下。

  效力于利物浦的丹麦后卫阿格承认,饱受伤病困扰的本特纳其实没有足够的状态出征世界杯,尤其在这样高海拔的地方参加世界杯比赛是非常困难的。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本特纳依然成为喀麦隆后卫最头疼的人,下半时刚开场他就让巴松吃到黄牌,并赢来一记任意球。

  相比之下,他的阿森纳队友亚历山大·宋表现一般。(田颖)

  埃托奥后劲不足

  追星

  本报讯 埃托奥今晨打进喀麦隆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但是他并没有像赛前放言的“进球后会跳猴子舞”,不过这个进球也足以回击那些质疑他在国家队表现的人们。

  喀麦隆球员本场位置有所改变。本场埃托奥坚决打门前,他和埃玛纳挑起喀麦隆的锋线,埃托奥不再回到后场拿球,也不需要边路撕破。队友们的表现也证明了一点,他们把个人表现欲置于第二位,喀麦隆球员拿球之后,组织起了“巴西式”的短传渗透,将皮球往前线输送,埃托奥也是不遗余力地带球尝试射门。

  开场4分钟,埃托奥在大禁区偏左拿球后,队友默契地跑动拉出空间,埃托奥一脚攻门被门将拿下。第10分钟时,丹麦门将索伦森和C·鲍尔森回传失误,皮球还没到C·鲍尔森脚下时,被埃玛纳抢断,迅速横敲给门前站位的埃托奥,后者赶在补防的后卫到来前推射,索伦森倒地扑救不及。埃托奥破门。

  进球后,埃托奥冲向角球区附近,他并没有做出球迷期盼的“猴子舞”,而是和上前来庆祝的队友埃玛纳拥抱,这一动作也澄清了赛前两人失和的传言。埃托奥于是成为喀麦隆历史上第4位在至少两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球员,在米拉、弗朗科伊斯·比耶克和帕特里克·姆博马之后。而埃托奥这个世界杯进球也让他等了整整8年。(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麦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