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8万先生演8年前辱齐祖一幕 昔日队友恰郑智最好榜样

2010年06月20日05:5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8万先生演8年前辱齐祖一幕昔日队友恰郑智最好榜样

罗梅达尔锁定胜局!送喀麦隆出局!

  新浪体育讯 热身赛1胜3负,世界杯首战毫无希望地负荷兰,队内老将云集,丹麦队在打喀麦隆比赛之前,自身的一些硬伤似乎预示着第二场球就将决定他们回家的命运。但人们小看了丹麦人的精神品质,和日本队一样,他们同样漂亮地赢了有天分无整体的喀麦隆队,让人称奇的是,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丹麦队2比0法国队,将后者早早踢回家,当时罗梅达尔风驰电掣般打入第一球,而8年后,已经32岁的罗梅达尔,再次用他令人胆寒的速度打跑了一支队伍。

  两次参加世界杯的两个入球,都是从右路打入,一样的质量奇高,对法国,托夫丁过顶挑传,罗梅达尔直接扫凌空,今日对喀麦隆,罗梅达尔接本特纳直传,在右路他也没有过掉马库恩,但凭借他相对迅速的移动,在马库恩的有效防守区域里找到了一个空档,左右脚皆擅长的罗梅达尔,第一时间起左脚开打,马库恩大概还以为罗梅达尔老在右路突破,没准还会扣球转身用右脚开火,防守动作显然停顿了一下,他也不查查罗梅达尔的战斗史!

  8年前的进球,见证了一代黄金之队法国队的彻底衰败,齐达内比赛中踉跄倒地的场景是为最好的写照,而如今的进球,让非洲第一球星埃托奥怅然良久,今天的他已经立下功劳,但依然架不住本方后卫对罗梅达尔的防守无解。有人胡诌罗梅达尔百米跑达到10秒2,堪称把边锋速度“神仙化”的最高成就,不过就短距离的冲刺来说,罗梅达尔确实达到了很高水平。且看上半场和热刺左后卫埃克托之间的一次对话,罗梅达尔正面带球奔跑,埃克托这样速度不算慢的后卫,根本追不上,而且会被迅速拉大距离,本特纳所入一球,就是这种方式打入。

  事实上埃克托在一开始就应该注意到今日的威胁点,因为罗梅达尔上来的几次奔袭,效果上都不差,自己必须要提防,但埃克托也不知是出于对进攻的渴望,还是对自己的速度很有信心,根本不刻意对罗梅达尔进行盯防,结果26岁的他让31岁的罗梅达尔连续突破,连续出场,全场罗梅达尔四次单刀奔袭,全部来自右路,对比之下,让人感慨,英超当打左后卫,还是没能力扳得过被英超抛弃掉的右边锋。

  这是罗梅达尔的第99场国际比赛,也是第17个国家队入球,在丹麦足球历史上还排不了多高位置,但没人能否认,这场球罗梅达尔给予丹麦队的最高程度的贡献,国际足联今天一反常态,把赛后最佳给了后卫阿格,其实就全场威胁度来看,同为一球一助攻的罗梅达尔和本特纳两人之间取舍更为妥当。

  说起来让人感慨,这位至今都神勇异常的边锋,在埃因霍温和阿贾克斯都证明了自己能力,却不能在英超联赛找到位置,当年奥维马斯好歹在阿森纳打出过一些名堂,而罗梅达尔只能在好死不如赖活的查尔顿求存。而且由于他的瘦弱身材不受待见,在查尔顿也非绝对主力边锋,三季折腾下来,最后的卖出身价只有68万英镑。但真正的猛士,就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是金子一定会发亮,马丁-约尔执教的阿贾克斯,重新让罗梅达尔找回了飞翔的感觉。

  人挪活,树挪死,用在罗梅达尔身上正合适,但作为曾同队的战友郑智似乎又不合适这句话,如果郑也在看世界杯的话,是否有一番感慨要倾诉?两人同队大概半年左右,罗梅达尔走时,在英超已经呆不下去,而郑智那会感觉甚好,尽管他也就是在英超打进一个球而已。但如今还没满30周岁(如果年龄正确的话)的郑智,已经在凯尔特人呆不下去,而32岁的罗梅达尔毫无疑问又将开始荷甲的新征途,丹麦老大哥绝对可以作为郑智不断奋进的榜样。

  当然,就现在来说,他只应该成为丹麦全队团结奋战的榜样,这样一支老的特老,小的特小的队伍,太需要精神层面和实际战绩上的多重刺激了。和日本队的比赛,难度比今日对喀麦隆一场还要高,07年丹麦足球先生罗梅达尔,还将有如何的发挥,能否破掉连库伊特都没办法的长友佑都的左路防线,都是相当够悬念的等待。

  (孟巍)

更多关于 丹麦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