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兄难弟联手上演悲剧 丹麦童话鬼使神差死于乌龙

2010年06月15日13:15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前锋范佩西左路传中,在自家门前防守的丹麦后卫鲍尔森跃起争顶想要头球解围,没成想球却打在队友阿格尔后背上,然后鬼使神差般旋进自家球门!这俩丹麦队的“难兄难弟”联手上演的悲剧,让本届世界杯首粒“乌龙球”就此产生。

  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进行的荷兰队与丹麦队的比赛无疑是今天3场小组赛的焦点战役。两队在历史上交手28次,荷兰队11胜10平7负。不过,在世界杯上交手,两队今天还是第一次。

  足球城球场涌入83465名观众,其中大部分是荷兰球迷。在南非,荷兰裔移民及他们的后代相当多,因此今天的足球城球场成了荷兰队的半个主场。甚至连开车送记者去球场的司机康尼也是荷兰后裔。一路上号称对足球从无兴趣只喜欢橄榄球的他,显得兴奋不已,不断教记者荷兰人的加油方式,“嚯,嚯,荷兰。”从来不进足球场的他,今天特意没有立刻返回,而是把车停在停车场,自己进场看球去了。

  贵宾席上,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已端然就座,旁边坐着的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贵宾席另一侧,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和法国前国脚齐达内也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

  沉闷的上半场让人昏昏欲睡。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戏剧性的一幕出现:鲍尔森和队友阿格尔以“接力”的方式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乌龙球。

  目睹这一幕,贵宾席上一片沸腾,威廉王子情不自禁站起身鼓掌,布拉特则有些不知所措。齐达内和普拉蒂尼是一边鼓掌一边相视大笑,恐怕他们也没想到,打破这场比赛沉闷的,竟是一个“乌龙球”。球场内大部分的座位被荷兰球迷占据,这个进球自然也引来震天的欢呼。一片沸腾中,鲍尔森和阿格尔面面相觑,鲍尔森脸上还浮现出一丝尴尬无奈的笑容。

  倒霉的丹麦人还没有结束自己的厄运。下半场第40分钟,荷兰新秀埃利亚的单刀射门击中立柱,这一变故让鲍尔森反应不及,他竟然放弃了对此球的补救,呆站在原地,结果他身后至少两米远的库伊特轻松补射破门,为荷兰队锁定胜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丹麦队本场失利最大的“罪人”,鲍尔森效力于荷兰阿尔克马尔队。估计世界杯后他回到荷兰联赛,荷兰球迷对他的“欢迎”程度会提高不少。

  赛后丹麦队主帅奥尔森一脸郁闷地走进新闻发布厅。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也是关于乌龙球的,丹麦记者问:“你赛后对鲍尔森发火了吗?”奥尔森强颜作答:“我对他说别难过,其实你踢得不错。最主要的是我们要向前看,打好下一场比赛。”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约翰内斯堡14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