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领袖被命运无情捉弄 拜仁名帅是他一生中的伯乐

2010年06月15日01:46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上半场30分钟开始我们就一直掌控着比赛,下半场开场就取得进球非常好,一粒进球让我们完全掌握了主动,后面的进攻会更简单。 ”——范马尔维克

  “以荷兰前场球员的能力,即使没有罗本,如果想跑的话也能跑出很好的位置和配合,第一场似乎有点犯懒,相信随着状态和兴奋度的提高,他们能打出更好的进攻。 ”——张路

  西蒙·鲍尔森(S·鲍尔森),一个在荷甲效力的球员,结果他的乌龙帮助荷兰队首开记录。此人原本并不是后卫出身,他是在荷甲阿尔克马尔队效力的时候被时任主教练范加尔改造成边后卫的。

  鲍尔森实在有些冤枉乌龙

  西蒙·鲍尔森出生于1984年10月7日,是天秤座。按照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对星座的研究,天秤座的人做事冷静且很有效率,他们从不夸张急躁,自然地保持自己的步调。但这一次,西蒙·鲍尔森并没有继承天秤座的秉性。他在比赛中打进了一个乌龙球,可见他并没有在此时保持冷静,而且做得很没有效率。平心而论,西蒙·鲍尔森多少有一些冤枉,因为他当时作为边后卫回收到中路,在顶球的时候是尽量把球往外顶,可惜却将球顶在了自己后卫的背上,这才发生变线,进了乌龙球。

  进了这个乌龙球后,西蒙·鲍尔森并没有沮丧,反而是站在原地无奈地笑了,看来他也不敢相信命运竟然如此捉弄他。按照常理,在打进乌龙球后,队员们会很沮丧,甚至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犯错。但这一次西蒙·鲍尔森没有,他表现得更加卖力,甚至下半场还在球门线上利用倒钩解围了一个必进球,从这个角度来讲,西蒙·鲍尔森也算是功过相抵。赛后,西蒙·鲍尔森仍然对自己和丹麦队有信心,“任何失利都会让我们感到失望,但是我们需要吸取教训,振作起来,争取在本次赛会上拿到好成绩,我们的目标仍然是要小组出线! ”

  后卫原是边锋

  几年前,如果在丹麦提到鲍尔森,人们通常都会想到那个铁腰,但现在丹麦人记住的将会是一个噩梦般的人物,他就是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乌龙球的西蒙·鲍尔森。此人出生于丹麦的森德堡,2002年,年仅18岁的鲍尔森便被丹甲强队桑德捷斯基相中,效力三个赛季后,转投丹超米迪兰特队。在丹麦联赛中的出色发挥,使他受到了近邻荷兰的注意,最终在2008年,他转会到荷甲豪强阿尔克马尔队,转会费为360万英镑,这对于一个年轻队员来说,已经是一个不低的价格了。

  在阿尔克马尔,西蒙·鲍尔森遇到了他一生的伯乐——范加尔。转会到阿尔克马尔时,西蒙·鲍尔森还是一名边锋,身高1米90的他冲击力很强,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技术也很细腻。不过,当时球队中的锋线好手太多,西蒙·鲍尔森很难有出场的机会。而当时,阿尔克马尔正好是攻强守弱,后防线人才奇缺,范加尔看中了西蒙·鲍尔森的进攻能力,让他客串左边后卫。在防守中既可以发挥他的身体素质出色的优势,同时也可以参与进攻,让自己的边锋技术得到发挥。2009年,阿尔克马尔队全队一起发力,获得了荷甲联赛冠军,西蒙·鲍尔森功不可没!也正是凭借在荷甲联赛的出色发挥,西蒙·鲍尔森进入了丹麦国家队。 记者范宏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