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森临阵受命冲传奇纪录 他能破国家队进球荒吗?

2010年06月14日17:19   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球队第一队长,却可能在世界杯上只有替补打,这就是托马森原本在丹麦队不尴不尬的位置。没想到的是,由于主力中锋本特纳伤病未愈,托马森将再度承担起为丹麦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唯一的问题是,效力于荷甲费耶诺德队的托马森已经有1年多的国家队进球荒,状态堪称低迷。

  托马森从1997年代表国家队出场以来,历时13年,出场109次已超越赫尔维格排名队史第二,进球51个同样是队史第二射手,只要再进一球,就能打破百年前一代传奇波尔·尼尔森的纪录。

  2006年,托马森曾被丹麦电视二台选入国家队历史最佳11人,然而近4年斗转星移,其在俱乐部进球率走低,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队后2年联赛进球加起来只有7球,近两个赛季在费耶诺德队也不是绝对主力,进球数分别是10个和13个。国家队中遭晚辈本特纳抢班夺权,10轮世界杯预选赛托马森只打了6轮,进球榜上更是零蛋一枚。

  从桑德的副手,到本特纳的替补,托马森其实一直存在位置难题。丹麦队过去10年始终以边路进攻为主,需要禁区内有头球出色的空霸式中锋,对身体条件一般的托马森而言,这一直是头疼的问题。主帅奥尔森虽不至剥夺其特权,但9号位置上更偏爱用身高体壮的本特纳与索伦·拉尔森,托马森即便出场,踢的也往往是二前锋或者攻击型中场,不得不与卡伦贝里、约根森抢出场时间。

  托马森把自己最鼎盛的时代留在了2002年那个辉煌的夏夜(帮助费耶诺德队豪取联盟杯)。南非世界杯后,丹麦前锋就将步入34岁的高龄,对已经参加了3届大赛的他而言,淡出一线也许是难免、必然的结局,足球规律本就如此。

  好在,如今丹麦队的替补席上还有索伦·拉尔森和今冬加盟凯尔特人队的后起之秀莫滕·拉斯姆森可供挑选,丹麦足球的优秀中锋传统,不会出现真空。这点托马森自己也很欣慰:“我效力过几届国家队,2002年世界杯的那一支最优秀,现在这批队员也很有才华,他们需要的只是更多时间和机会。”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托马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