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90后撑起全队未来 世界杯最小球员最爱10号位

2010年06月14日11:5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何秋璐报道   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本届世界杯736名球员中最年轻者,生于1992年2月14日。这名阿贾克斯小将今年3月份才完成在丹麦队的处子秀,由于其出众的才华和最小的年纪,他成为世界杯焦点人物之一。记者与阿贾克斯俱乐部球员熟识,埃里克森也不例外,在老将林立的丹麦队,埃里克森尚不是主力,但他向记者豪言10号位置是自己的最爱。丹麦队的未来,会属于他。

  T=Titan E=埃里克森

  T:今年开年以来,你直接从阿贾克斯A1跳级到了一队,然后又入选了一次国家队。

  E:是的,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我觉得自己是运气好吧。但现在我已经习惯了这些节奏。

  T:当你第一次被约尔提拔到阿贾克斯一队时是什么感受?

  E:太疯狂太不可思议了。先是跟着一队去葡萄牙集训,然后打布雷达那场我完成了在一队的处子秀。这就好像是一个梦想成真了。

  T:之前约尔跟你谈过么?因为毕竟从A1直接跳到一队还是挺特别的。

  E:没有。他此前完全没有来找过我,就后来直接通知我去一队了。

  T:那奥尔森呢?

  E:他有,大概那次国家队集训前一周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要我保持冷静,因为他说他的目的是让我积累经验。

  T:在阿贾克斯一队的时间并不长,这对你在国家队有帮助么?

  E:当然了。我在一队打了几场比赛之后,就像前面说的习惯了这个节奏。国家队比赛也是高水平的比赛,所以我也就能更好适应了。

  T:在阿贾克斯你有国家队队友罗梅达尔,他平时会帮助你,教你一些东西么?

  E:嗯……不算教我什么吧。就是总跟我说很多关于俱乐部或国家队的事。如果我有什么问题也都会问他,这对我帮助很大。

  T:如何看目前这支丹麦队?你们跟荷兰分在一组,有一些阿贾克斯队友会成为对手。

  E:除了荷兰的范德维尔和德泽乌,同组的喀麦隆还有埃诺是俱乐部队友,他们都很强,比赛肯定会很精彩。

  T:在国家队你比较希望打的位置是什么?

  E:当然是10号位了,在前锋身后。那是我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位置。在阿贾克斯我有时会打左翼,但是10号位还是我的最爱!

  T:对世界杯有什么目标吗?

  E:我的目标本来就是能随队前往南非,现在已实现,我不能奢求更多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