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两翼齐飞将再次献演世界杯 本特纳出战仍存希望

2010年06月14日11:1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陈文君报道  由于腹股沟伤势未愈,本特纳恐将无缘对荷兰的首战,这是丹麦进攻线致命伤。但主帅奥尔森并不愿将本特纳排除出大名单,也未钦点出接替者。对于阿森纳“粉红豹”的出场,主帅仍存有50%的希望。13日又有坏消息,后腰丹尼尔·延森和前锋托马森也可能因伤缺阵首战,但不排除是施放烟幕弹。

  若本特纳无法登场,锋线上仅有托马森及索伦·拉尔森两名前锋可用。年近34岁的托马森许久未能为国家队进球,其近期的拙劣表现也引得丹麦媒体大呼令其交出队长袖标。索伦·拉尔森虽身为丹麦在本届世预赛上的第一射手,但因受伤型体质,上赛季仅为德乙球队杜伊斯堡征战102分钟,两人都不能令教练放心。

  丹麦著名的“两翼齐飞”可望再次献演世界杯。但边路快马格伦夏尔、罗梅达尔都已年过30,速度和体力都不能与当年媲美,因此极有可能被荷兰边卫轻易吃透。新一代边路继承人,效力于荷甲格罗宁根队的埃内沃尔森虽然在热身赛上有过上佳表现,但缺乏大赛经验是他的软肋。

  在中场,丹麦有创造力丰富的卡伦贝尔、经验老到的约根森,以及丹超半赛季最佳球员贝克曼。但卡伦贝尔在沃尔夫斯堡无法获得上场机会,贝克曼大赛经验的匮乏,以及约根森的体力障碍,都是球队中路的短板。边路不返当年犀利,中路球员间配合生疏,令丹麦队打法尴尬。此外,奥尔森近年来频繁试验右后卫人选,但仍未找到最佳方案。此次首次召入效力于马拉加队的姆蒂利加,以及刚被阿尔克马尔队调教成右后卫的西蒙·波尔森,两人都有相当的速度,但表现不稳定。

  伤病和状态问题长期困扰丹麦,主力门将索伦森、中后场核心克里斯蒂安·波尔森、丹超最佳球员雅克布·波尔森,以及在与塞内加尔热身赛上受伤的凯尔等,都有因伤缺席过热身赛,以及将在世界杯带伤上场的实际问题。

  本次世预赛,丹麦队10场仅失5球,迅速蹿红的凯尔功不可没,他很好地化解了中卫老化的诟病。凯尔已恢复训练,有望出场,只要搭档阿格改进转身慢的缺点,球队的防线实力不容小觑。

  丹麦与荷兰不仅地理相近,两国进攻型打法也相似。丹麦队有5名效力荷甲的球员,加之主帅奥尔森、边锋格伦夏尔都与荷兰足球有过血脉联系,这支丹麦队对于荷兰足球熟悉程度不言而喻。现作为阿贾克斯当家小红人的埃里克森(18岁),不仅是本届杯赛参赛者中最年轻球员,也极有可能为丹麦披挂上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