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欧劲旅竟暗藏7大荷兰卧底 托马森清楚对手最大软肋

2010年06月14日09:2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陈泉报道 荷兰电视台在制作对手敌情新闻时,深入到丹麦队内部,画面里出现了这样一幕:几名丹麦国脚私下里交流,用的竟然是荷兰语!这几名球员是雅各布·波尔森、托马森、罗梅达尔、埃里克森以及埃内沃尔森等人。于是主持人问他们为什么到了国家队里还要说荷兰语,曾效力于荷甲海伦芬的雅各布·波尔森答道:“我们讨论私事才用荷兰语,反正教练也不会介意。”

  细数一下,这支丹麦队中有荷甲背景的球员还真不少。队长托马森效力于费耶诺德,他将和荷兰队长同时也是他的俱乐部队友范布隆克霍斯特挑边和交换队旗。罗梅达尔和90后埃里克森正效力于阿贾克斯,他们的主教练奥尔森也曾在1997/98赛季执教过阿贾克斯。另外,西蒙·波尔森效力于阿尔克马尔,埃内沃尔森在格罗宁根踢球。格伦夏尔和雅各布·波尔森虽然现在都栖身丹麦联赛,也都有过荷甲赛场经验。可以想见,届时荷兰队员在场上有些什么战术交流,哪怕是一句粗口,丹麦人将听得清清楚楚!

  受地理位置影响,很多丹麦球员在国内成名后,把转会的第一站都放在了荷兰或德国。把荷甲当作登陆五大联赛的踏板,最后叶落归根是很多丹麦球员职业生涯的轨迹。托马森、格伦夏尔、罗梅达尔莫不如此。这也是年仅18岁的埃里克森选择在阿贾克斯继续磨砺,而不是直接跳到巴萨、阿森纳等豪门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一层微妙关系,恰给本场带来很大变数。比如托马森肯定清楚,由他的俱乐部队友范布隆克霍斯特镇守的荷兰队左路是后防线上的短板,而本赛季4次和阿贾克斯交手中,他也一定看到了右后卫范德维尔助攻后会留下很大一个空当,这些作为队长的他都会如实向奥尔森禀报。

  最近的例子就是,荷兰队最后一场与匈牙利的热身赛中,虽然6比1大获全胜,但唯一的丢球就来自于对手阵中效力于埃因霍温的图恰克,而他选择的突破口正是35岁且要在世界杯后选择挂靴的范布隆克霍斯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丹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