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今晚迎来生死战 中场大脑回归助阵卫冕冠军

2010年06月24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意大利今晚迎来生死战中场大脑回归助阵卫冕冠军

卫冕冠军能否逃过一劫,里皮(左)将宝押在皮尔洛(右)身上

  慢热一向是亚平宁军团的风格,却不应该成为低迷的借口。两战皆平,原本以为抽到的上上签,如今却变成了生死场。北京时间今晚,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迎战小组赛最后一名对手。假如最后一轮F组的两场比赛又是两场比分相同的平局,那么,新西兰队和意大利队积分、进球、净胜球相同,只能靠抽签来决定谁将成为小组第二。

  平局和输球,对卫冕冠军都是一种耻辱。缺少中场核心皮尔洛的意大利队缺少有效的组织和配合,前锋线缺少一锤定音的箭头人物,而曾经固若金汤的后防线如今也是千疮百孔。所幸,在今晚的比赛中,皮尔洛回来了。

  目前,皮尔洛已经和球队合练,尽管里皮尚未公布皮尔洛是否首发,但在意大利媒体看来,皮尔洛肯定会成为里皮的救命稻草,他将与德罗西搭档中场。加图索也很可能回到首发,顶替马尔基西奥。如果这两名老将回归主力阵容,这对意大利其他球员来说,无疑将定下心来。而卡纳瓦罗这些老将,因为有老熟人在场,应该也不会再犯前两场那样的低级错误了。

  前两场比赛德罗西尽管在中场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他不是一名优秀的组织进攻者。在意大利队本来前锋冲击力和把握机会能力都饱受质疑的情况下,谁来为前锋传出致命一脚呢?皮尔洛当仁不让。这位AC米兰的中场大将自身的能力不用怀疑。

  绝地逢生还是彻底崩盘?意大利面临考验。希望如赞布罗塔说的那样:“像法国队那样出局?意大利队想都没想过,我们一定会出线。”

  三连平后拿冠军 意大利队有先例

  在世界杯80的历史上,一共只有两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阶段出局。看着上届亚军法国队在小组赛后灰溜溜回家,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球员都有了忧患意识。德罗西很担心地说:“如果我们连淘汰赛都未能闯入,我们也是一支失败的球队。”

  不过,对于一向习惯了先抑后扬的意大利人来说,糟糕的小组赛战况其实已是家常便饭。

  1994年美国世界杯,意大利队小组赛仅位列第三,但幸运地以16强中第16名的成绩跻身淘汰赛,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决赛;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两场平局却进入决赛;而在1982年西班牙,小组赛三连平后,跌跌撞撞闯进16强,意大利人如梦初醒,最终拿下了大力神杯!

  在1982年世界杯冠军队队长佐夫的眼里,现今的意大利队让他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他告诉《米兰体育报》:“不用担心,意大利队将从这个小组出线并开始迎接真正的挑战,就像1982年。”而现罗马队总经理、1982年意大利队夺冠功臣之一的布鲁诺·孔蒂也赞同老队长的看法。“我能感受到犹如1982年的气氛,就因为极为相似的开局。我在1986年世界杯上就没这样的感觉。里皮挑选了迪纳塔莱这样的金靴射手,还征召了像德罗西这样的天生领袖。我相信里皮的这支球队。”  

  大嘴政客信口胡说 意大利险陷“假球门”

  就在意大利与斯洛伐克的生死战开始前,一个政客的一句话在整个亚平宁半岛引起了轩然大波,这位名叫博西的意大利内阁部长昨天声称,意大利可能会买通斯洛伐克球员而取胜。不过,在舆论压力下,他立即澄清这只是一个玩笑,并向意大利队道歉。

  “我向意大利国家队道歉。”博西接受意大利安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言论只是一个玩笑,因为他太想要意大利队取得胜利了。之前博西曾公开说,他希望在下个赛季会有几个斯洛伐克的球员出现在意甲,这是意大利能够战胜斯洛伐克的“报酬”。

  博西的这番言论被披露后,意大利足协迅速表示,博西的言论“冒犯了意大利足球”。国际足联也作出声明:“目前尚无任何迹象表明意大利队有此意图。”博西也很快对自己的不当言论做出回应,但他的言论已经让卫冕冠军脸上无光,他们竟然沦落到了要靠“买通对手”来小组晋级吗?

  博西与意大利队交恶由来已久。早在世界杯开赛前,隶属于“博西党”的意大利精简部长卡尔代罗利就因要求意大利队球员主动放弃世界杯奖金而引来不满。

  在2006年世界杯开始之前,意大利足坛因为“电话门”丑闻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然而在那届大赛上,里皮和他的弟子们却得到了命运女神的垂青,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大力神杯,也为命运多舛的意大利足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本报记者厉苒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