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vs喀麦隆前瞻:"鸡肋"之战荣誉高于胜负

2010年06月22日10:3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队

  

  

  喀麦隆队

  

  6月25日 02:30荷兰 VS 喀麦隆

  新华网开普敦6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毅)已稳获小组出线权的荷兰队将于当地时间24日晚8时30分在开普敦,与已被淘汰的喀麦隆队进行E组的最后一轮比赛。这是一场有些“鸡肋”的较量,值得注意的是,E组的前两名将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分别对阵F组的前两名;对于两战两胜暂列小组第一的荷兰队,挑选下一轮的对手可能是考虑的重点。

  目前F组的形势有些混乱,两轮过后,巴拉圭一胜一平积四分暂列榜首;世界冠军意大利与“鱼腩”新西兰都是两平,且净胜球都是零,进球数都是两个,对战也是平局,并列第二;首次入围的斯洛伐克队一平一负暂时垫底。最后一轮巴拉圭对新西兰,意大利对斯洛伐克。相信巴拉圭为避开荷兰必将全力争胜,以确保小组第一,且它完全有这个实力和状态;意大利已别无选择,必须击败斯洛伐克以确保出线,一旦打平,新西兰再爆冷击败巴拉圭或打出高比分平局,那么世界冠军队将被排挤出局,颜面尽失。

  有趣的是,F组的两场比赛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4时同时开始,荷兰队可在尽知结果后,再决定自己的策略。按最正常的结果,巴拉圭将以小组第一出线,意大利次之。很难想像以“血性”著称的“橙衣军团”会为避开意大利,故意输给喀麦隆以“力争”小组第二,况且即使输球,也未必就能落到第二,因为E组的日本队和丹麦队同积三分,为争另一个出线名额必将死掐;若打平,日本将因净胜球多一个而尾随荷兰出线,若分出胜负,胜方也要与荷兰比净胜球以确定名次。

  其实,无论是巴拉圭还是意大利都不好对付。荷兰队的最佳策略应是保存实力,观察对手。所以对喀麦隆时很可能会尽遣替补,借机锻炼新人,无论什么结果都欣然接受。

  至于喀麦隆,在朝鲜之前成为了第一支确认出局的队伍,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最后一战有两种选择,如果不想两手空空离开,可尽遣主力争取吃掉荷兰的替补,拿到积分,或让“猎豹”埃托奥争取更多的进球。

  另一选择是也尽遣替补,给所有球员一个世界杯的上场机会。如果这些替补能够打败荷兰的板凳队员,那就两全其美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