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虽已谢幕但心有不甘 埃托奥自掏百万却换来悲情

2010年06月21日22:33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他们虽已谢幕但心有不甘埃托奥自掏百万却换来悲情


他们虽已谢幕但心有不甘埃托奥自掏百万却换来悲情


  本报记者 方舟

  阿内尔卡回家了,他一生的世界杯履历,定格在了两场不愉快的比赛;埃托奥的雄心被浇灭了,一片质疑声中,他还剩下一场不痛不痒的比赛;科威尔的梦想破碎了,真不希望那张红牌,成为他足球记忆最后的片段。

  “乏味”的主旋律尚未散去,世界杯的悲情元素已经悄然来袭。

  阿内尔卡的离开是解脱,他或许只是比队友早走几天。骂多梅内克怎么了,他难道不该骂嘛?早一点骂,多一点人骂,骂得狠一点,法国队根本不会滚到悬崖边。阿内尔卡大可像亨利那样哼着小曲扬长而去,他愤怒是因为他在乎。阿内尔卡是潇洒的浪子,他能像换衣服一样不停地换俱乐部,他凭什么要忍受多梅内克的鸟气?

  埃托奥是问心无愧的。对日本,他送出了全场最有威胁的传球;对丹麦,他进球还踢中了一次门柱;他甚至自掏腰包,买名表送给队友当做赢球奖品——米拉大叔,您还能要他做什么?现代足球跟您当年踢球时不一样,它需要战术,它需要团队——这些喀麦隆能给埃托奥吗?有谁能跟得上埃托奥的思维?

  科威尔是现实中的励志题材。身患绝症,主动请战,红牌下场——命运已经对他不公,裁判为何还要责难他?罗塞蒂应该对着录像忏悔,一张黄牌足矣,连加纳球迷都会答应。

  网友声音

  阿内尔卡

  ◆避免全队归来时在机场挨嘘,阿内尔卡智商不错!

  ◆这个,是以泄露国家机密论处的吗?

  ◆这是阿内尔卡本届杯赛发挥最好的一刻。

  埃托奥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只怕猪一样的队友。

  ◆你们把金表都给我还回来!

  ◆一只“猎豹”果然压不住一群“雄狮”。

  科威尔

  ◆对比前一天维迪奇的手球,如果科威尔拿红牌,维迪奇那个该拉出去枪毙了。

  ◆罗塞蒂是医生,他怎么能对病人这样?

  阿内尔卡:澄清但不回头

  返回国内后,阿内尔卡接受了《法兰西晚报》的专访,他一方面宣称永远退出国家队,一方面解释说自己并没有骂过主帅。并祝愿球队能在对阵南非时获得好运。

  布兰科:畸形环境滋生畸形现象

  布兰科在世界杯前被法国足协指定为多梅内克的继任者,在阿内尔卡一事上,他表示只有畸形的环境才能滋生出“奇奇怪怪的畸形现象”,他说阿内尔卡并不是唯一毒瘤,法国队需要立刻进行重建。

  埃弗拉痛斥记者和叛徒

  法国队长埃弗拉在关于此事的新闻发布会上痛批《队报》记者:“如果不是你们把这个话捅到了报纸上,我相信阿内尔卡不会离开我们。我们队内都希望阿内尔卡能够留下,该开除的人应该是那个把更衣室事情到外面乱说的‘叛徒’。”法国队功勋主帅雅凯也表示说:“阿内尔卡的行为无法忍受,但更衣室的叛徒更可怕。”

  赞助商撤掉阿内尔卡广告

  在阿内尔卡被逐出国家队的几个小时之后,与阿内尔卡签约的几家赞助品牌就纷纷做出反应。一家快餐公司决定,将所有包含阿内尔卡形象的招贴广告全部撤下;而另外两家体育品牌也决定暂时减少包含阿内尔卡在内的广告播放次数,并视事件发展情况,决定是否停摆一切相关广告内容。

  埃托奥:有尊严地踢完最后一场

  埃托奥表示自己已经为球队做到了所能做的一切:“我整个赛季都在备战世界杯,这是我考虑的唯一一件事。”

  出局之后,喀麦隆还剩下对阵荷兰的最后一战,对此埃托奥表示:“我希望有尊严地踢完最后一场比赛,那非常重要。”

  礼物已经送不出去了

  早在喀麦隆队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之时,埃托奥就自己掏腰包给每个球员送了一块价值3.3万欧元的名表。而在喀麦隆队结束最后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之后,“猎豹”又给包括教练和工作人员在内的30位代表团成员每人送上一块价值3.5万欧元的手表。小组赛开打前,埃托奥曾表示只要球队能小组出线,他将另外送每人一份更贵重的礼物。不过随着喀麦隆出局,埃托奥的这笔钱可以省下来了。

  科威尔:我不想这样谢幕

  对于科威尔的红牌,澳大利亚媒体一致认为是主裁罗塞蒂的误判。澳大利亚主帅维贝克对此也感到非常愤怒:“红牌绝对是个错误,难道他应该砍断自己的手臂才算不是故意手球吗?”

  科威尔对于罗塞蒂的判罚也感到不解:“我被毁了,他扼杀了我的世界杯。我努力收回我的肩膀。”

  “我希望这不是我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我不想这样离开。”科威尔伤感地说。

  他可能只剩两年光阴

  世界杯开幕前,澳大利亚媒体爆出惊人消息,科威尔早在8年前就身患绝症,却一直坚持着足球事业,带病为国家队出战。

  8年来,澳大利亚队队医和澳大利亚足协一直替科威尔严守身患绝症的秘密,无数次为他的伟大人格而流泪,“没有可能彻底治愈,这会一点一点地侵害病人的身体。这家伙(科威尔)非常令人钦佩,他可以为了祖国的荣誉去牺牲,也许他的生命不会很长,再过几年也许就会终结。”南非世界杯前,有关科威尔生命只剩2年的说法不胫而走,科威尔本人没有否认这一说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