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远比米拉大叔不幸 猎豹拼尽全力无奈实力不济

2010年06月21日09: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2落败后,黯然离去的埃托奥留给世人一个落寞的背影。比起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大叔,埃托奥的国家队生涯,要寂寞、孤独得多。

  本场比赛,埃托奥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第10分钟,丹麦队员后场倒脚失误,喀麦隆前锋韦伯断球后低平球传中,埃托奥禁区内接球后显得非常冷静,果断起脚低射命中,打进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二粒入球(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埃托奥在对阵沙特时攻入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第43分钟,埃托奥迎来了一次绝佳的破门良机,只可惜立柱最终拒绝了他的努力,也拒绝了非洲雄狮晋级的脚步。

  自从1998年代表喀麦隆国家队首次在世界杯上登场以来,埃托奥就一直肩负着在世界杯上重振喀麦隆雄风的希望。但转眼12个年头,埃托奥始终没能率非洲雄狮更进一步。虽然他曾率领喀麦隆队拿过2000年奥运会冠军和两届非洲杯冠军,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他始终无法达到前辈米拉大叔创造的1990年闯入8强的辉煌。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喀麦隆都止步小组赛,2006年更是连决赛圈都未能进入。如今,悲情的宿命再度轮回,埃托奥再一次遗憾告别。

  埃托奥已年满29岁,即使在俱乐部,他最巅峰的时期也已过去。转会国际米兰后,埃托奥雄风不再,连最擅长的中锋位置,也被强势的米利托挤走。等到下届世界杯,埃托奥已是33岁“高龄”,南非世界杯,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

  米拉大叔曾指责埃托奥在国家队未尽全力,但起码从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身为队长的埃托奥踢得尽心尽力。但从眼下这支喀麦隆队的实力来看,确实已今非昔比。

  尽管率队再次折戟小组赛,但已经3次代表喀麦隆征战世界杯的埃托奥拼尽了全力,也足以赢得球迷的尊重。别忘了正是“猎豹”在世界杯预选赛11场比赛中贡献了9球,喀麦隆队才得以来到南非的赛场。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记者付真卿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托奥 埃托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