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自掏腰包几次重奖全队 悲情“猎豹”寂寞回家

2010年06月21日07: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高华生 发自约翰内斯堡

  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的终场哨响起,1:2,喀麦隆队负于丹麦,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出局的球队,在本大陆作战的喀麦隆人黯然离场。

  在这片背影中,埃托奥尤显悲凉。

  在俱乐部,埃托奥的职业生涯几乎完美无缺。上上个赛季和上个赛季,他分别随着巴萨和国米夺得欧冠冠军,是近年来的第一人。

  但在喀麦隆国家队,自从1998年代表喀麦隆在世界杯上登场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12个年头,他却始终无法带队更进一步——

  1998和2002年,喀麦隆都止步小组赛,2006年更是连世界杯决赛圈都未能进入。世界杯的舞台上,埃托奥始终达不到当年米拉大叔率领的喀麦隆队创造的八强辉煌。

  “不甘人下”的埃托奥希望喀麦隆能走得更远,他这种愿望迫切到自己花钱给队员发奖金、发金表。

  4年前喀麦隆和科特迪瓦世界杯预选赛前,埃托奥许诺,如果取胜,就给每名队友发2000美元奖金。3∶2获胜后,埃托奥一次发了6万美元。不过,喀麦隆最后一轮主场被埃及意外逼平,遗憾地无缘德国世界杯。

  去年11月份,埃托奥又一次向队友许诺:“你们还记得我今年夏天送给博尔特的那手表么?如果我们进军世界杯,我就送给每名队友、教练组成员那种手表。”喀麦隆客场2∶0击败摩洛哥成功出线,埃托奥随后兑现了承诺——他花费了130万美元奖励队友。

  为激励队友们能在世界杯决赛圈取得更好的成绩,埃托奥表示,只要喀麦隆能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他将送给队友们每人一份更大的大礼,“含金量绝不会低于当初的那只世界名表”,据说这一份厚礼的价值就直逼10万欧元。

  但是埃托奥的队友最终还是让他失望了。

  昨天凌晨,在他攻进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后,队友糟糕的防守表现让喀麦隆随后连丢两球,最终输掉了比赛。加上第一场对日本的失利,喀麦隆成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球队,埃托奥的世界杯梦想再次遭遇挫折。

  埃托奥已经年满29岁了,下一届世界杯时,他将是33岁的“高龄”球员,更何况非洲球员的年龄原本谁也说不清楚,早在几年前,就有人认为埃托奥的实际年龄要比现在大三岁,能否再出战下一届世界杯,前景并不乐观。

  而目前埃托奥在喀麦隆国家队的进攻搭档,无论是恩玛纳、韦伯还是马库恩,都不具备出色的门前杀伤力,这三人在昨天的比赛中都曾获得过极佳的射门机会,可惜一一挥霍。而在1990年喀麦隆队中,米拉大叔的身旁有著名前锋奥马姆恩科诺、中卫本杰明马辛等一批名将。

  和米拉带领一班雄狮相比,埃托奥无疑就像一个孤独的猎豹,面对强大猎物,寂寞而悲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