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首个被淘汰埃托奥徒悲伤 最后一战期待挽回颜面

2010年06月21日07:09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魏杰南非专电

  5月28日,喀麦隆传奇人物米拉大叔批评埃托奥“没给国家队带来任何帮助,对队友有很不好的影响”,随后,非洲雄狮现在的9号给昔日9号写了一封长信。

  “猎豹”以童年回忆作为开头:“年少时,我总把自己房间里贴满球星海报,其中在床上方最大的一张,便是米拉的海报。”而后,埃托奥表示,通过自己那逐渐成熟的双眼,他发现年少时的偶像已变得虚幻且令人失望。最后,他还介绍自己在国际米兰夺得欧洲冠军杯后的举动:“我身披喀麦隆国旗,我的国家在我心中。”同一天米拉大叔通过媒体回应:“也许他没懂我的意思。我不是想批评他,而是想激励他。”

  昨日,丹麦与喀麦隆比赛终场哨响的那一刻,“猎豹”埃托奥回过身看了一眼正在庆祝的对手,摸了摸脸上的汗水,默默地向更衣室走去。尽管拼尽全力,并在比赛中为球队首开记录,但埃托奥的努力并未能打通喀麦隆的晋级之路,而随着球队出局,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的埃托奥也很有可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后与国家队说再见。

  也许是被喀麦隆一代传奇米拉大叔“在国家队贡献很少”的言论刺激到了神经,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8日做出了一件令人有些惊讶的决定:他将送给喀麦隆世界杯代表团每人一块价值2.9万英镑的名表。他希望队员们能一鼓作气,拿出点像样的表现。埃托奥的礼物不仅是给队友的,代表团的其他成员也分到了一杯羹。粗算下来,埃托奥大约花掉了100万欧元。“猎豹”的自尊心一贯很强,此番为队友添置名表,自然是希望大家能众志成城,打好比赛。世界杯开幕前,他又表示只要球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出线,他将再人手一份更厚的厚礼,可惜这次送不出去了。

  为了打好与丹麦队的生死战,喀麦隆本场锋线回归两前锋配置,埃托奥再次出现在他熟悉的突前前锋位置上。第10分钟,老将埃马纳前场抢断后为埃托奥送出助攻,在周围3米都没有防守球员的情况下,“猎豹”调整一下轻松地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从而完成了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中进球的许诺。这粒“闪电进球”也让喀麦隆队的晋级之路出现了一丝曙光。下半场比赛埃托奥的表现有些下滑,尽管如此,全场比赛他3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内,另外还奉献了3次抢断、5次成功的个人突破,跑动距离近9公里,但他晋级梦想最终还是被本特纳与罗梅达尔的进球彻底击碎。

  埃托奥赛后表示:“国家队这么快遭淘汰,这样难过的事在我职业生涯中很少发生。整个赛季我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这才是真正在乎的事。”

  虽然埃托奥身披俱乐部诸多耀眼的荣誉,但在国家队却“冰火两重天”,“非洲雄狮”本届世界杯赛两战皆败的厄运已经无法让他们再现1990年闯入八强的丰功伟绩。不过,已经三次代表喀麦隆征战世界杯的埃托奥并没有彻底放弃,他对记者说:“最后一场对荷兰队的比赛意义非凡,我们会认真对待比赛的。而且我敢肯定喀麦隆足球新崛起的一代也会帮助我们圆梦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