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不敌丹麦提前出局 埃托奥拼尽全力留遗憾

2010年06月21日04:11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990年,喀麦隆在意大利的惊世表现,让人们记住了非洲雄狮,20年后,在非洲大陆,有着猎豹埃托奥的喀麦隆小组赛1比2不敌丹麦后,遭遇两连败,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赛后,埃托奥十分难过,“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遗憾。”

  兵谏 埃托奥出任中锋

  在喀麦隆首战负于日本的比赛里,一直在中锋位置的埃托奥被安排去打右路,结果埃托奥表现低迷,喀麦隆全队踢得无比松散。赛后,埃托奥发怒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始终在踢一个位置,也正是在这个位置上,我成为了喀麦隆历史最佳射手。”

  随后,喀麦隆队出现了“兵谏事件”,埃托奥、宋等元老球员要求勒冈调整首发阵容。 “兵谏门”后,勒冈选择了某种程度的妥协,埃托奥重回中锋位置,宋也重回首发阵容。

  本场比赛,埃托奥回到了他习惯的中锋位置上,与韦伯搭档,比赛中,他不可谓不积极,在前场进行逼抢,并在比赛开局阶段就收获了一粒进球,但喀麦隆依然输球了。

  忠心 自费送礼提士气

  这个赛季,埃托奥助国米夺得三冠王,但世界杯提前出局,仍让他非常痛心,“国家队这么快遭淘汰,这样难过的事在我职业生涯中很少发生。”

  虽然世界杯前米拉曾批评埃托奥“心中只有俱乐部,从不考虑国家队利益。”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其实相当出色。1996年埃托奥就进入喀麦隆国家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率队夺得冠军,参加过2次世界杯与5次非洲杯(两次夺冠),是非洲杯个人进球纪录的保持者(18球)。从1996年至今,埃托奥已经为喀麦隆队出战95场,取得过44个进球。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埃托奥打进8球,可谓是喀麦隆重新杀回世界杯的最大功臣。

  据说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埃托奥送给每位队友价值42000美元的手表,甚至是随队的工作人员也人手一块,总花费高达130万美元。埃托奥希望这样的举动能鼓舞球队士气,但显然最后的结果并不如他所愿。

  告别 寄望新一代圆梦

  本场比赛是喀麦隆队长埃托奥参加的第6场世界杯比赛,而对于年近30的猎豹来说,很可能是最后一届。在这6场比赛中,埃托奥共攻入2球,而非洲雄狮也只获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这还要追溯到2002年1比0战胜沙特的比赛。

  昨天在比赛第10分钟就打进一球的埃托奥,并没有改变球队命运,评价比赛,埃托奥表示,“比赛踢得很艰难。我们的射门总是差之毫厘。丹麦发挥得比我们好,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已经30岁的埃托奥很可能将就此和他的世界杯梦想告别了,还剩下与荷兰最后一战,埃托奥说,“ 最后一场对荷兰队的比赛意义非凡,我们会认真对待比赛的。”对于心中的世界杯梦想,他表示:“我敢肯定喀麦隆足球新崛起的一代,会帮助我们圆梦的。”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夜场·阵容

  喀麦隆(4-2-2)

  16-哈米杜;19-姆比亚,3-恩库卢,5-巴松(73',17-伊德里苏),2-埃克托;6-亚历山大·宋,8-格雷米,18-埃诺(46',11-马库恩),10-埃马纳;9-埃托奥,15-韦伯(78',23-阿布巴卡尔)

  丹麦(4-1-4-1)

  1-索伦森;6-雅各布森,3-克亚尔,4-阿格尔,15-西蒙·鲍尔森;2-鲍尔森;19-罗梅达尔,8-格伦夏尔(67',12-卡伦博格),10-约根森(46',7-延森),9-托马森(86',14-雅克布·鲍尔森);11-本特纳

  ■夜场·进程

  喀麦隆提前出局

  晨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 宋翃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南非世界杯E组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展开,喀麦隆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逆转,1比2不敌丹麦队,成为32强中首支被淘汰的球队,荷兰队则成为首支闯入16强的队伍。

  第10分钟,韦博左路横传,埃托奥禁区内得球低射破门,喀麦隆率先得分。第33分钟,罗梅达尔接中场左侧斜长传,禁区右侧横传门前,本特纳右脚捅射破门扳平比分。第61分钟,本特纳中圈弧内斜传打身后球,罗梅达尔拿球禁区右侧内切,左脚兜射远角破门将比分逆转为2比1。

  ■夜场·精算师

  日本战平

  即可出线

  昨天,丹麦2比1逆转喀麦隆,荷兰1比0小胜日本,两战积6分的荷兰成为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两连败的喀麦隆则成为第一支遭淘汰的球队,本组唯一的悬念就是日本与丹麦谁将出线。

  出线形势方面,日本无疑占据先机,他们的净胜球为0,而同积3分的丹麦净胜球为-1。这样,最后一战日本只需要战平丹麦,就可以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淘汰对手进入16强。丹麦想要出线,就必须战胜日本队。

  荷兰两战全胜已经率先出线,但是并不能保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面对后面紧追的丹麦和日本,荷兰末战只需要战平小组垫底的喀麦隆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但如果荷兰出现意外负于非洲雄狮,小组第一的归属就必须要看丹麦与日本的比赛结果。

  假设荷兰1球小负,那么将最终积6分,净胜球降至2个,日本队如果能净胜丹麦3球将肯定第一出线,但如果只净胜2球,他们将与荷兰比较总进球数,如果仍然一致,荷兰将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如果荷兰净负2球,日本净胜2球即可第一出线,如净胜1球,仍将比较总进球数。而丹麦方面竞争小组第一的希望相对渺茫,同样荷兰在输1球的情况下,丹麦需要赢日本4球才能锁定小组第一。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