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率先出局暗应奇怪定律 外教果真难堪大用?

2010年06月20日16:20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喀麦隆率先出局暗应奇怪定律外教果真难堪大用?

今晨,勒古恩继承了法国教练执教喀麦隆必“死”的传统

  世界杯上,外教难堪大用的定律在南非看来很难被打破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喀麦隆在对阵丹麦的比赛中1比2被逆转,继首战0比1不敌日本后收获世界杯两连败。而昨天凌晨的比赛中,英格兰在全场占据场上优势的情况下同阿尔及利亚互交白卷,开赛两场比赛均同对手打平。

  从1930年乌拉圭第一届世界杯开始,这个舞台就从来不会缺少外籍主教练的身影。虽然世界杯是以国家队为战,但聘请高水平的外籍主帅一直是不少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思路。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有10名外籍主帅一展身手。然而,现实证明,他们想在南非创造佳绩可谓是难上加难。

  数据展示

  92人次外教 成绩最好是第二

  历届世界杯外教人数

  1930年 第一届 (乌拉圭) 3人 1934年 第二届 (意大利) 4人

  1938年 第三届 (法国) 4人 1950年 第四届 (乌拉圭) 3人

  1954年 第五届 (瑞士) 4人 1958年 第六届 (瑞典) 2人

  1962年 第七届 (智利) 3人 1966年 第八届 (英格兰) 3人

  1970年 第九届 (墨西哥) 3人 1974年 第十届 (德国) 1人

  1978年 第十一届 (阿根廷) 1人 1982年 第十二届 (西班牙) 5人

  1986年 第十三届 (墨西哥) 4人 1990年 第十四届 (意大利) 4人

  1994年 第十五届 (美国) 7人 1998年 第十六届 (法国) 8人

  2002年 第十七届 (韩日) 8人 2006年 第十八届 (德国) 15人

  2010年 第十九届 (南非) 10人 (注:巴西和前南斯拉夫籍主帅并列第一)

  外教世界杯最佳战绩(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计算)

  1958年第六届世界杯 第2名 瑞典:雷纳(英格兰)(决赛巴西5比2胜瑞典)

  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 第2名 荷兰:哈佩尔(奥地利)(决赛阿根廷3比1胜荷兰)

  1986年第十三届世界杯 第6名 墨西哥:米卢(前南斯拉夫)

  1990年第十四届世界杯 第7名 喀麦隆:涅波姆尼亚奇(苏联)

  第8名 爱尔兰:杰克·查尔顿(英格兰)

  1998年第十六届世界杯 第3名 克罗地亚:布拉泽维奇(波黑)

  第8名 丹麦:博·约翰松(瑞典)

  2002年第十七届世界杯 第4名 韩国:希丁克(荷兰)

  第6名 英格兰:埃里克森(瑞典)

  第7名 塞内加尔:梅楚(法国)

  2006年第十八届世界杯 第4名 葡萄牙:斯科拉里(巴西)

  第7名 英格兰:埃里克森(瑞典)

  数据分析

  外教从没夺冠 进八强几率低

  1982年之前,聘请外教出征世界杯通常被视为离经叛道的做法。当时的人们不相信一个外国人能够在争夺国家荣誉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在1982年之前,每一届的外教人数都不到5人。

  从第一届世界杯至本届世界杯,历史上共出现了92人次外籍主帅,其中巴西和前南斯拉夫籍主帅并列第一。

  从1930年至今,共计92人次外教带队参加过世界杯。但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带领球队夺得世界杯冠军!

  外教距离世界杯冠军最近的只有两次,分别是1958年第六届世界杯,英格兰籍主帅雷纳率瑞典队获得亚军。

  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上,在高傲的克鲁伊夫拒绝随队参加世界杯的打击下,奥地利籍主帅恩斯特·哈佩尔继续着略有变化的“全攻全守”足球,最终获得亚军,前中国队主帅阿里汉当时就在队中!

  1982年参赛队增加到24支,1998年增加到32支。在1982年到2006年六届世界杯中,只有10支由外教带领的队伍杀进八强。

  本届外教状况

  外教难有作为 名帅也不例外

  纵观佩雷拉的这支南非队,只是占有东道主的优势,但队中没有能够拿得出手的球星。比赛的进程也验证了这一点,占有天时地利的南非在前两场比赛中1平1负,第二场更是被乌拉圭灌了个3比0。

  南非要想避免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命运已经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入豪门难突破

  南非:佩雷拉(巴西)

  本届世界杯,也是卡佩罗首次担任国家队主帅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本届世界杯,卡佩罗是最被看好打破外教魔咒的主教练。

  然而,两战两平的战绩让他高兴不起来,最后一场,英格兰必须战胜斯洛文尼亚才能确保出线。

  “魔咒”笼罩卡佩罗

  英格兰:卡佩罗(意大利)

  本次世界杯,雷哈格尔想带领希腊队重现2004年欧洲杯的神话可能性非常低。

  虽然第二场比赛艰难战胜尼日利亚,但是队员严重老化的希腊队最后一场比赛将要对阵本组实力最强的德国队。必须获胜才能出线的希腊队可谓是凶多吉少。

  “希腊神话”不在

  希腊:雷哈格尔(德国)

  在世界杯历史上,荷兰外教共有7人次,希丁克是最成功的一位。他先是带领韩国队拿了个世界第四,接着转战澳大利亚在德国世界杯上小组出线。

  然而本届世界杯维尔贝克很难重现希丁克的辉煌,在两场比赛收获1平1负之后,澳大利亚在第三轮比赛中只有大比分战胜塞尔维亚才能出线。

  难做希丁克第二

  澳大利亚:维尔贝克(荷兰)

  可能创最差战绩

  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埃里克森率领英格兰队两次进入八强,2002年获得第6名、2006年取得第7名的成绩。

  本届世界杯埃里克森率科特迪瓦队首战0比0平葡萄牙,今天科特迪瓦将对阵巴西,这场比赛将决定科特迪瓦出线形势。 

  科特迪瓦:埃里克森(瑞典)

  加纳:拉耶瓦茨(塞尔维亚)

  无核加纳难走远

  加纳队本次世界杯运气不错,首场比赛靠塞尔维亚的一个手球幸运取胜,第二场比赛科威尔又被红牌罚下。一胜一平之后,加纳距离出线还有一场球。

  但是,出线之后的加纳很难走远,核心队员埃辛的缺席让加纳没有核心球员。而淘汰赛的残酷,没有核心的加纳很难继续高奏凯歌。

  巴拉圭:马尔蒂诺(阿根廷)/智利:贝尔萨(阿根廷)

  洪都拉斯:鲁埃达(哥伦比亚)/喀麦隆:勒古恩(法国)鱼腩本色很难改

  在1982、1994和1998年世界杯上,都由法国人任主帅,却都没能小组出线。

  北京时间今晨,喀麦隆1比2被丹麦队逆转,成为第一支出局的球队。法国主帅的“死亡定律”仍在喀麦隆继续。

  智利1比0小胜弱旅洪都拉斯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后两场面对小组实力强劲的瑞士和西班牙,智利能拿到1分就算是胜利。

  首场逼平卫冕冠军,巴拉圭的开局不错。但是马尔蒂诺的球队即使出线也将遭遇E组小组第一,很可能是荷兰。

  首场比赛哥伦比亚不敌智利是非常正常的结果,作为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三名,能参加世界杯本身就是一种幸运。

  文/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实习生 唐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