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激昂陈词媲美勇敢的心 夺冠宣言后他第一个离开

2010年06月20日15:3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为了我的国家,我会竭尽所能。我们面对的是一场无比重要的比赛。我们必须无怨无悔,我希望,我们能坦然表白:‘我们已出尽全力,这就是我们要面对的一切。’我知道,如果我们能奉献所有,喀麦隆就能战胜一切。”这段几乎能媲美电影《勇敢的心》里,苏格兰义军领袖华莱士战前动员的慷慨陈词,出自被罗杰·米拉批评为自私、势利和不爱国的埃托奥之口。

  赛前的新闻会,上百名记者见证了埃托奥的真情时刻。这段表白完全是自发的,埃托奥明白自己身上的重担。回到比赛中,他必须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努力。非常幸运,这次上帝眷顾了埃托奥。第10分钟,巴萨前锋期待的巅峰时刻到来波尔森试图横传队友被韦博断球传中,埃托奥停球劲射,穿透了索伦森的十指关。

  这是埃托奥在喀麦隆国家队的第44个进球。显然,对于埃托奥而言,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进球之一。为了个人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个进球,埃托奥整整等了8年。本届世界杯上,还有3位球员也与埃托奥感同身受。他们分别是乌拉圭的福兰、美国的多诺万和墨西哥的布兰科。而丹麦队的小劳德鲁普则保持着时隔12年才收获第二个入球的世界杯纪录,1998年世界杯时,他了却自1986年世界杯就无缘进球的遗憾。

  不过,埃托奥个人的努力很难挽回喀麦隆全队的命运。后防线上的疏漏让雄狮付出了致命的代价,整个下半场埃托奥只能回撤到中场拿球,希望能给丹麦队严密的防线更多的穿透。牺牲了自己的埃托奥下半场竟然没有1次射门,更多时间他都在中场扮演前腰的角色,负责为队友输送炮弹。但埃玛纳和韦博两位前锋接连浪费了他的好意,随着丹麦队的反击再次得手,埃托奥也明白,留给他的时间已然不多。

  最后时刻,喀麦隆队在丹麦门前狂攻,可惜丹麦队门前实在如丛林般密集,根本没有任何机会。裁判终场哨响,埃托奥只能一一与绝望的队友拥抱。自从1997年在国家队首秀以来,埃托奥已参加了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赛前曾豪言非洲雄狮会夺得世界杯的埃托奥,只能带着无尽的遗憾离开这片他曾寄予厚望的大陆,这次世界杯对他注定不完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麦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