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孱弱防线谢门柱保佑 21岁铁卫红遍欧洲却难当大任

2010年06月20日15:3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首战输给荷兰后,丹麦球员沮丧中不乏信心,大致论调是如果不是自己犯错,荷兰人未必能胜。对喀麦隆赛前,国际足联确定对荷兰一役将球撞进自家大门的丹麦球员为最后触球的阿格尔,而不是之前试图解围的鲍尔森。因此,之前担上乌龙球罪责的鲍尔森可以为自己正名。可惜他的队友依然在本场比赛中自毁长城,而球队也依然无法为自己的防线正名。

  开场9分钟,丹麦防线出现致命失误。中卫克亚尔传球到边路时力量太小,结果被对手断球成功,喀麦隆队及时组织攻势由埃托奥攻进一球。克亚尔对这次失误无疑要承担完全责任。在喀麦隆球员的冲击下,丹麦卫线本场总是让人提心吊胆。半场结束前,阿格尔和克贾尔领衔的卫线因缺乏默契,短时间内两次被喀麦隆队打穿防线。他们这两次失误几乎导致球队在45分钟内再次落后。能大难不死,必须感谢对方前锋的慷慨,也要感谢门柱没将球弹入网窝。

  其实对于本场比赛防守难度,主帅奥尔森赛前就打起了预防针。奥尔森说:“埃托奥是他们的核心球员,就像本特纳在我们阵中的地位。但如果你把过多精力放到一名球员身上,这会令你在其他地方出现空位。”而丹麦防线本场的问题显然不仅是没有看住埃托奥,还出现在防线的整体协防能力上。

  本场开局就犯错的克亚尔近年在欧洲足坛炙手可热。他效力于意甲巴勒莫,年仅21岁,身高1米89,是英超豪门关注的年轻中卫人选。20岁时,他就曾有连续两年被评为丹麦最佳年轻运动员的荣耀,不满19岁时还险些加盟皇马。可克亚尔年轻的资本恰好也是他的软肋。

  因为大赛经验过于贫乏,在世界杯赛场,如今的克亚尔显然还不能一夫当关。下半场进攻时,耐不住寂寞的克亚尔还冲到对手禁区前一脚冷射。不过鉴定中卫能力的第一要素,显然不是进球数。比赛结束前,他因为防守时拿到黄牌,还将缺席末轮。克亚尔从小支持利物浦。相比之下,利物浦中卫阿格尔本场表现要更为稳定。下半场末段,球队整体回防外加索伦森的出色扑救,帮丹麦保住本场胜利。只是,如果球队防守只能依靠个人能力,那显然不是长远之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麦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