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狮野性爆发却只有45分钟 门柱辜负埃托奥不屈的心

2010年06月20日15:2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前喀麦隆德籍主帅沙夫曾有名言:如果喀麦隆人能认为自己是一个团队,他们就可以夺得世界冠军。对于小组生机都还命悬一线的雄狮而言,奢谈世界杯只是空想,但爆发出的内讧和随后的将帅和解,已足以为他们寻到出线的生机。队丹麦队的比赛,球迷们终于看到了一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的球队。虽然非常遗憾,高效率的丹麦后来居上,2比1战胜喀麦隆,为自己赢得了与日本决战的机会。

  喀麦隆打出了前所未有的士气和精彩,却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确定出局的球队。造物弄人,这是喀麦隆自1994年世界杯以来,连续第4届小组直接出局,留待喀麦隆人反思的还有很多。

  “狮性”大发45分钟

  周五的赛前新闻会,对于喀麦隆而言,是一次和解与自我救赎。埃托奥发表了一篇慷慨激昂的战前动员演讲,主教练勒冈则和自己的头号球星一起,至少在公众面前,证明了喀麦隆的团结。这种团结看似是真实的,因为作为一支球队的喀麦隆,已无退路。勒冈做出了自己的让步:“我是教练,负责选拔球员,我知道我的责任和权威。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必须坚持己见,如果我认为事情必须改变,那么我就要改变。”

  改变首先体现在首发阵容的名单,第一场被弃用的阿森纳中场亚历山大·宋,效力土耳其安卡拉力量队,高龄32岁的后卫格雷米,以及皇家贝蒂斯的锋线老将埃玛纳得到了机会。被取代的是对日本队比赛时表现不佳的里昂中场马昆,19岁的沙尔克04中场马蒂普,以及21岁的前锋莫廷。过去3天外界争议的喀麦隆内讧,在经验与年轻的博弈中,经验如大家所预料地占据了上风。不过,勒冈的妥协也是有限的,前主力门将卡梅尼和后卫里戈贝特·宋依然没有得到信任。

  丹麦队主帅奥尔森没有勒冈的困境,他思考的是伤病与必须增强攻击之间的矛盾。最终,伤愈复出的队长托马森,以及边锋格伦夏尔取代了卡伦贝里和埃内沃尔森。本特纳的伤病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康复,丹麦的队医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喀麦隆和丹麦并不陌生,不过两队历史上仅有两次相遇:都是在哥本哈根,比分都是2比1,两队各胜1场。

  勒冈赛前反复强调喀麦隆要唤醒自己的“狮性”,而这种“狮性”只能由球员自己来表现:“我经常和球员们交流,探讨他们的狮子般的精神。让自己充满斗志,是球员们必须要承担的责任。”进入首发阵容的边锋埃玛纳承诺,球迷们会看到一个全新的喀麦隆。不过,球迷们首先看到的,却是一个全新的丹麦队。开场7分钟,波尔森直传罗梅达尔,后者突破防线,在禁区右路一脚劲射高出门楣。

  但仅仅3分钟后,非洲球迷就看到了怒吼的雄狮。丹麦门将索伦森传球给中卫波尔森,后者试图将球传给右边路的克亚尔,却被埃玛纳原地抢断,后者高速插入禁区左侧传中,埃托奥将皮球卸下一蹴而就。进球后激动的埃托奥狂奔到角旗附近仰天长啸,他和勒冈所期待的“狮性”终于如期爆发。

  率先进球后的喀麦隆如虎添翼,一时间丹麦队的防区风声鹤唳:第13分钟,埃克托的传中被丹麦队后卫踢出禁区,埃玛纳又在禁区外起脚射门,皮球擦左侧立柱飞出底线。不过,丹麦队并没有就此臣服。尽管喀麦隆队占据了主动,可丹麦队的进攻仍然颇有威胁。第17分钟,丹麦队在禁区附近连续短传配合,格伦夏尔在弧顶直接一脚搓射,被恩库卢挡出底线。第21分钟,丹麦队右路低平球传中,托马森倒地铲射,被出击的哈米杜倒地扑出。

  边路老将挽救丹麦

  事实上,除了开场10分钟,丹麦队的表现与喀麦隆不相上下。甚至在上半场,丹麦队的射门机会还要比喀麦隆更好。第34分钟,丹麦队中场断球后直接一脚斜传送入禁区,罗梅达尔高速插上,一记低平球传中,远门柱的本特纳轻松将皮球打入大门。这是年轻的本特纳效力丹麦国家队第36场,打入的第12个进球。显然,这个进球将丹麦队彻底带回了应有的状态。上半场结束前,丹麦队打出一次犀利的反击,本特纳在中路做球给边路的罗梅达尔,阿贾克斯边锋突破到禁区一扣,球被托马森接到,可惜他的射门被补防的后卫巴松挡出。

  随后,埃托奥也错失一次得分良机。埃托奥接到韦博传球,面对索伦森时却击中左门柱。1分钟,埃玛纳在禁区前接到直传杀入禁区又直面门将,却被索伦森奋勇扑出。上半场最后的10分钟,大开大合的两支球队打出了本届世界杯以来最精彩的一段对攻战。

  下半场伊始,两队都及时换人,马昆换下埃诺,延森则换下有伤在身的约根森。两队的攻防节奏仍然很快,几乎每次进入禁区的进攻,都能给对方带来致命的威胁。在埃玛纳和韦博相继错失机会之后,效率更高的丹麦人把握住了胜机:第61分钟,丹麦队的反击由本特纳直接打到右边路,罗梅达尔轻松突破了马昆的防守,切入禁区右侧一脚外弧线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1。

  尽管喀麦隆还在努力寻找进球,但丹麦人的反击仍旧更有效率。第69分钟,罗梅达尔继续在左路发动攻势,托马森进入禁区一脚怒射被哈米杜奋勇扑出。并不屈服的喀麦隆继续发动攻势,第77分钟埃玛纳从右侧长驱直入奔袭至禁区右侧,索伦森做出世界级扑救,将皮球扑出底线。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勒冈接连换上伊德里苏和阿布巴卡尔两位前锋,以4前锋狂攻丹麦队防线。第81分钟,阿布巴卡尔再度错失机会,波尔森与埃玛纳碰撞后倒地,却凑巧用脸挡住了阿布巴卡尔的射门。

  最终,在顶住了喀麦隆长达10分钟的围攻后,丹麦队艰难地拿下了这场关键胜利。但他们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因为本特纳和托马森浪费的机会,丹麦队净胜球处于劣势,末战日本必须取胜才可出线。而喀麦隆经过铁血般的90分钟,仍旧无法改变自己出局的悲剧。不过,至少雄狮们可以昂首离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托奥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