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老国门:喀麦隆队没准备好 门将失误是不走运

2010年06月20日04:02   东方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喀麦隆老国门:喀麦隆队没准备好门将失误是不走运


  桑顿是约翰内斯堡最繁华的一个区,这里高档酒店林立,在世界杯期间成为了众多明星大腕的落脚点,运气好的话,在这里随意闲逛都有可能碰上一个足球圈内的重量级人物。喀麦隆与丹麦比赛的当天上午,记者在桑顿区的亚历山大法布斯酒店撞上了喀麦隆前国门贝尔,就当晚的比赛和本届世界杯的用球,着一袭考究西服的贝尔侃侃而谈。

  贝尔正准备参加赞助商安排的一个商业活动,他忙中偷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喀麦隆当晚就要与丹麦比赛,话题自然从喀麦隆国家队开始,“第一场比赛我们踢得很不理想,缺乏有效的组织,没有给对手的球门制造足够多的威胁。”一边说着,一边摇头,贝尔对国家队的表现显然不满意。本届世界杯在非洲大陆举行,作为非洲的传统强队,赛前喀麦隆被寄予厚望,不承想首轮就输给了来自亚洲的日本队,让人大跌眼镜,“我们的球队太年轻,虽然有不少球员效力于欧洲的俱乐部,但是他们之间的配合比较生疏,从临场表现来看,他们似乎还没有准备好。”交谈间,贝尔一针见血指出了喀麦隆的症结所在。

  由于首轮输球,喀麦隆与丹麦的第二场比赛就显得尤为关键,考虑到北欧海盗首轮也不敌荷兰,两支同积零分的球队此番肯定要拼个你死我活。对此,贝尔毫不讳言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喀麦隆的生死,“这个小组很艰难,远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要困难,这场比赛喀麦隆必须全力以赴,哪怕是一个平局都有可能把球队逼入绝境,要知道最后一个对手荷兰是这个小组最强的球队。”

  此间,记者提及,如果荷兰队两战之后提前获得晋级资格,最后一轮对喀麦隆极有可能出工不出力,贝尔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自己赢球了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展望晚上的比赛,贝尔也迫不及待给喀麦隆支招,“丹麦防守很严密,我们需要更多的跑动,更多的传球,你不能指望靠一个人解决问题,埃托奥需要更靠近球门。”

  聊完了喀麦隆,记者请贝尔谈谈本届比赛的用球——普天同庆,要知道开赛至今守门员和前锋对于这款球似乎都不很适应,不仅出现了格林那样的低级失误,也缺乏精彩的进球,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的进球数更是远逊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2年韩日世界杯。“每一届大赛都会推出一款新球,我想球员们现在都还没有适应这款球吧,可能随着比赛的继续,这个情况会有所改观。”贝尔也看出了这款球的问题,但似乎不愿意纠缠于细节,记者不肯罢休,继续追问,“您也看到了,很多门将在接球的时候都出现了问题,比如英格兰队的格林,那脚射门没什么威胁却撞进了球门,昨天的比赛他就被詹姆斯顶替了。”同为门将的贝尔显然对格林充满同情,“这样的失误任何人(门将)都会出现,只是他很不走运,在这样重要的一场比赛中出现了如此低级的失误,也许这款球真的很难接,但是他当时接球的手形也有问题。”

  在采访结束前,记者请贝尔评价一下本届世界杯上的门将,请他选出自己心目中的No.1,贝尔很快给出了答案,“有很多门将都很出色,比如卡西利亚斯、布冯、巴尔德斯……这些人都是顶级门将,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巴西的门将塞萨尔,他很稳定,也能扑出险球,一个好的门将可以帮助球队走得更远。”听上去贝尔对巴西队的前景非常看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