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喀麦隆战丹麦竟身陷多重魔咒 南非将成埃托奥的麦城?

2010年06月19日22:53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喀麦隆战丹麦竟身陷多重魔咒南非将成埃托奥的麦城?


  遭遇丹麦童话,非洲猎豹喀麦隆要走麦城。

  首轮比赛虽然防守出色,但是丹麦却因为一个乌龙和一个门柱相继丢球,0比2不敌荷兰。喀麦隆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输在了本田圭佑的绝杀进球上。

  两支失意的球队在第二轮相遇,双方都不能接受失利甚至平局,全力争胜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本报统计历史数据发现,猎豹难以改写童话。

  历史战绩

  对阵非洲球队 丹麦优势明显

  从历史战绩来看,丹麦对阵非洲球队保持不败,而他们的对手喀麦隆则从未在对阵欧洲球队时取得胜利。换句话说,本场比赛是一场不胜对不败的比赛,喀麦隆要想破咒,难度极大。

  丹麦此前在世界杯上同非洲球队交锋过3场,1胜2平保持不败。不管是南非、尼日利亚还是塞内加尔,在对阵欧洲童话的时候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或许非洲球队唯一能聊以自慰的就是,他们每场比赛都能攻进丹麦队1个球。

  世界杯上丹麦对阵非洲球队战绩

  日期 场次 比分

  1998/6/18 丹麦VS南非 1:1

  1998/6/28 丹麦VS尼日利亚 4:1

  2002/6/6 丹麦VS塞内加尔 1:1

  与欧洲人交手 喀麦隆没赢过

  而喀麦隆对阵欧洲球队的战绩可以说是惨不忍睹,此前喀麦隆参加过5次世界杯,每次他们都会遭遇欧洲球队。不幸的是,“非洲猎豹”在对阵欧洲球队的10场比赛中保持不胜。

  在喀麦隆与欧洲球队的交锋中,喀麦隆的总输球数为23粒,进球数只有8粒。失球数是进球数的近4倍。

  世界杯上喀麦隆对阵非洲球队战绩

  日期 场次 比分 日期 场次 比分

  1982/6/19 波兰VS喀麦隆 0:0 1982/6/23 意大利VS喀麦隆 1:1

  1990/6/18 俄罗斯VS喀麦隆 4:0 1990/7/1 英格兰VS喀麦隆 3:2

  1994/6/19 瑞典VS喀麦隆 2:2 1994/6/28 俄罗斯VS喀麦隆 6:1

  1998/6/11 奥地利VS喀麦隆 1:1 1998/6/17 意大利VS喀麦隆 3:0

  2002/6/1 爱尔兰VS喀麦隆 1:1 2002/6/11 德国VS喀麦隆 2:0

  原因分析

  技术不如对手 喀麦隆难破魔咒

  丹麦是北欧球队,身体强壮是他们的特点。绰号“北欧海盗”的丹麦队中,身材高大、头球能力出色的球员比比皆是。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的本特纳是他们的代表。

  而对于非洲球队而言,身体一直是他们的优势。不管是“魔兽”德罗巴还是“猎豹”埃托奥,都是靠身体素质踢球的球员。而这次喀麦隆遇上了丹麦,在身体上没有优势,技术又不如对手,想打破魔咒难度非常大。

  教练对比

  法国主帅执教 喀麦隆出不了线

  丹麦队主教练奥尔森在2000年欧洲杯后就接过了国家队的教鞭,至今已经执教了10年之久,这在本次世界杯32强中是绝无仅有的。放眼当今世界足坛,执教一支国家队达到10年的主帅真是凤毛麟角。

  而喀麦隆在主教练上又输了一阵,因为他们在历史上多次邀请过法国主帅执教世界杯,无一取得成功,每一次喀麦隆队都在小组赛之后就回家了。

  这一次,不信邪的喀麦隆再次邀请法国人勒古恩执教球队。因此,喀麦隆还面临着法国主帅的魔咒。

  3届世界杯,喀麦隆邀请了3位法国主帅执教,仅仅取得了6平3负的战绩,没有胜绩。这次勒古恩的球队在首轮再次失利,不敌日本,法国主帅的魔咒仍在继续。

  法国主帅执教喀麦隆血泪史

  1998年 2平1负 主教练:勒鲁瓦

  奥地利1比1喀麦隆 意大利3比0喀麦隆 智利1比1喀麦隆

  1994年 1平2负 主教练:亨利·米歇尔

  喀麦隆2比2瑞典 巴西3比0喀麦隆 俄罗斯6比1喀麦隆

  1982年 3平 主教练:让·凡尚

  秘鲁0比0喀麦隆 波兰0比0喀麦隆 意大利1比1喀麦隆

  高原优势

  高原作战 丹麦战绩优异

  本次世界杯,南非的高原成为众多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拦路虎。对于在非洲大陆进行的首次世界杯,众多强队非常谨慎,很多球队都是提前二十多天就来到南非适应高原比赛。

  然而丹麦队不需要这么做,因为他们不怕高原。虽然丹麦本土的海拔并不高,但是他们在之前世界杯的战绩表明,高原不能阻碍丹麦人取得胜利。

  除了本届南非世界杯是在高海拔地区举办外,历史上还在墨西哥高原2次举办过世界杯。丹麦参加了1986年世界杯比赛,小组赛三场比赛全部获得胜利。喀麦隆人想利用非洲的高原优势,丹麦人恐怕不答应。

  来自热带 喀麦隆不适应

  丹麦对喀麦隆的比赛将在比勒陀利亚举行,而比勒陀利亚属于亚热带草原及沙漠气候。

  本届小组赛第一轮,在亚热带草原及沙漠气候地区举办的比赛中,热带雨林气候球队(洪都拉斯、尼日利亚、喀麦隆)全部输掉了比赛,而温带海洋性气候的球队(荷兰、英格兰、丹麦)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战绩。可见,习惯了热带雨林气候的喀麦隆想在比勒陀利亚取得胜利是不容易的。

  而丹麦队在这方面同样不存在问题,北欧地区寒冷的天气让丹麦人在对抗天气变化上很有经验。喀麦隆人想在气候上占据优势同样是不现实的。因此,本次交手,喀麦隆想打破魔咒,难度极大。

  20日02:30丹麦VS喀麦隆 CCTV5直

  20日19:30斯洛伐克VS巴拉圭 CCTV5直播

  针锋相对 两队全力争胜

  巴拉圭和斯洛伐克几乎所有方面都相差无几,又是在北京时间晚上7点半开球,这样的对决值得中国球迷期待。

  斯洛伐克世界排名25位,巴拉圭为31位,相差6位;两队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均为8人,平均身高斯洛伐克人多了5cm,平均体重斯洛伐克人多了2kg,与南非海拔差距方面,则是巴拉圭高出29米。

  同时两队的总身价也极为近似,都在4000万美元左右。身价最高的队员分别是巴拉圭的前锋卡多佐和斯洛伐克的后卫斯科特尔,两人的身价均超过了1000万美元,分别是两队的进攻和防守的核心,他们之间的队员也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巴拉圭虽然号称美洲意大利,以防守见长,但是由于首轮比赛小组四支球队均取得了平局,两队都不得不全力争胜。

  巴拉圭 斯洛伐克

  国际足联排名(名) 31 25

  五大联赛人数(人) 8 8

  平均年龄(岁) 28 26

  平均身高(cm) 179 184

  平均体重(kg) 77 79

  与南非海拔差(米) 899 870    

  20日22:00意大利VS新西兰 CCTV5直

  无论输赢 蓝军不愁出线

  首轮战平的卫冕冠军意大利,第二轮面对弱旅新西兰,取胜自然是唯一的目标。可历史数据却表明,第二轮无论什么结果,对于意大利来说都不是一个坏消息。

  大赛慢热一直是意大利队的传统,在最近两次1982年和2006年赢得世界杯冠军时,意大利在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中都未取得胜利,而且在1982年甚至小组赛前两轮都是平局。

  首轮F组的两场比赛均以平局收场,四支球队目前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完全相同。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新西兰,意大利仍旧占据出线的最有利位置。尽管主力门将布冯将无缘接下来的比赛,但中场“大脑”皮尔洛有望在本场复出。

  本版撰文/记者 宫云捷 实习生 唐辰 杨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