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雄狮“兵谏”逼主帅变阵 呼吁三大老兵重回首发

2010年06月19日12:0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3天前勒冈将主力门将卡梅尼和后腰亚历山大·宋剔出首发阵容后,记者们就嗅到了内讧的味道。0比1败北日本后,这股味道终于迸发出了火药味。“最近的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很不幸,太多年轻的球员被推上前台,而这是建立在损害球队整体经验的前提下。”效力皇家贝蒂斯的攻击手埃玛纳这样向记者表达自己的不满,同时他也不爽自己替补出场后被安排的位置:“我是一个攻击手,但那场比赛我不得不满场追着球跑,这不是我习惯的位置。”

  喀麦隆阵容大调整

  自从周一负于日本后,喀麦隆的法国主帅勒冈就对媒体噤声,他甚至没有出席周四例行的新闻会。0比1负于日本是喀麦隆连续8场不胜,谁都知道对丹麦的比赛将是决定性的。人们只是记得当时赛后新闻会,勒冈对球队的中场非常失望:“我们丢了很多很多球,因为我们太紧张了。这就是我为什么失望的原因,对手根本没有打出他们最好的状态,而我们也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潜力。”潜力从何而来?对于喀麦隆球员而言,就是直接的“兵谏”。据蒙特卡洛电台透露,几位喀麦隆国脚已正式向勒冈提出“建议”:必须将经验丰富的老将里戈贝特·宋、格雷米和亚历山大·宋放入首发阵容。勒冈并没有明确表态自己会变阵,但毫无疑问,“兵谏”本身的威力,绝对不容忽视。

  周四的新闻会上,记者们还是依稀看到了问题。埃托奥罕见地将目光投向了另外一边,并没有与埃玛纳交接。而埃玛纳则接过话筒,非常官方地表态:“我和埃托奥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是同舟共济。世界杯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想赢,就这么简单。”

  喀麦隆参加的过去3届世界杯,球队都是小组赛连败3场直接出局。显然,埃托奥们并不想让这样的悲剧,继续在自己身上重演。中场姆比亚的话代表了喀麦隆全队的观点:“我们必须击败丹麦,这是确定无疑的。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空间犯错。”对于喀麦隆而言,真正的好消息是他们并没有受到伤病困扰。亚历山大·宋极有可能顶替年轻的马蒂普首发,而怨声载道的埃玛纳可能会回到自己熟悉的中场。摩纳哥后卫恩库卢认为,对日本的比赛喀麦隆只是输掉了一场战争,但并没有输掉战役:“每个人都在支持我们,这对于球员们而言很重要。”

  丹麦人与伤病赛跑

  首战0比2不敌荷兰的丹麦队与自己的对手同病相怜,不过他们也明白自己的压力。门将索伦森透露丹麦队阵营气氛不错,因为他们还从未在世界杯上输给过非洲对手。此前丹麦人世界杯上与非洲球队交手3次,1胜2平,球迷们仍旧对1998年丹麦队4比1大胜来势汹汹的尼日利亚印象深刻:“我们的团队精神很不错,一场失利什么都说明不了。”

  不过,丹麦人需要同伤病作斗争,主力前锋托马森大腿拉伤,中场贝克曼的脚趾也有问题,周四的训练他们都只能单独在力量房练习体能。丹麦队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进攻,过去3场比赛他们颗粒无收。主力中锋本特纳的腹股沟伤势复发,对荷兰他只打了60分钟就被迫离场,不过他应该能赶上对喀麦隆的比赛。除此之外,备受瞩目的后卫克亚尔膝伤也比较严重,中场延森的脚踝韧带也需要恢复。尽管他们已随队训练,但伤势是否反复还未可知。“我们有很多可能的战术,喀麦隆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他们并没有丹麦队如此整齐的质量。”托马森的缺席尤其让奥尔森失望,这位老将已为丹麦队出场110次,打入51球,距离波尔·尼尔森保持的丹麦国家队进球纪录仅有1球之遥。

  勒冈有变阵的压力,奥尔森也有。首战丹麦效力阿贾克斯的边锋罗梅达尔表现出色,即使托马森带伤与本特纳联袂,罗梅达尔也有足够的机会。对荷兰打进乌龙球的后卫西蒙·波尔森对阵喀麦隆时还会首发。奥尔森给他足够的信任,尽管他的乌龙就像当头冷水,浇灭了丹麦人的雄心。“我想上半场我和球队都打得不错,这个乌龙球我已经想了几千遍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托奥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