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冈武断变阵刚愎自用 对比冈田人尽其用高下立判

2010年06月15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勒冈武断变阵刚愎自用对比冈田人尽其用高下立判

勒冈变阵变坏了

  一边是6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非洲雄狮,另一边是从未在海外世界杯赢过球的蓝色武士。前者是拥有半个主场优势的非洲兄弟喀麦隆,后者是赛前民调支持率不高的日本队。结果,日本队1比0获胜,令人大跌眼镜。

  勒冈的战术意图是,在进攻时靠两边的速度创造机会,却忽略了埃托奥被日本的区域防守牢牢限制住。喀麦隆人最擅长的是强大的冲击力和快速的反击战,他们却放弃了这些优势,在中场玩细腻。始料未及的是,倒是身体、速度处于下风的日本队,频频往禁区内吊球。等喀麦隆人醒过来,要同日本人拼身体时,为时已晚。

  喀麦隆阵中,有来自荷甲、意甲和法甲的球星,星光璀璨。喀麦隆亦是非洲军团中,世界杯历史战绩最佳的球队。勒冈却打造了一块试验田,他的433阵型中,许多球员都出现在了新的位置上。他将效力于英超豪门阿森纳的绝对主力后腰亚历山大·宋,放在了替补席上,启用36岁高龄的“菜鸟”门将哈米多,将效力于马赛队的姆比亚第一次放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求变,不但没有收到奇效,反倒是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勒冈的招数,大胆得没有名堂,显然,他低估了对手。

  反观日本队,旅欧球员频频发挥奇效,冈田武史将每个人的潜能,都挖掘了出来。除了攻进制胜球,本田圭佑在攻防两端相当活跃,他还多次上演精彩过人。在法甲法乙辗转的松井大辅、在德甲沃尔夫斯堡担任队长的长谷部诚,将区域防守组织得密不透风,不给对手发挥的空间和机会。任意球大师中村俊辅和号称“日本大罗”的森本贵幸,倒是被牢牢按在板凳席上。

  同样是求变,喀麦隆主帅勒冈打造的试验田,显然不及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的人尽其用。

  本报记者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勒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