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嘴硬自夸统治比赛 勒冈:就这状态谁也别想赢!

2010年06月15日09:0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张星云报道 大赛前变阵是场赌博,喀麦隆主帅勒冈输了。尽管数据显示,喀麦隆射门次数比日本多3次,控球率多10%,但其实日本队始终主导着比赛,“非洲雄狮”在中场根本控制不住球,而后防线因沟通不畅而频频失误酿成险情。只凭埃托奥为数不多的几次边路突破,“非洲雄狮”根本赢不下比赛。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法国籍主帅勒冈突然宣布西班牙人主力门将卡梅尼降为第二门将,36岁的老将阿米杜荣升“1号”,而阿森纳中场亚历山大·宋也同样降为替补。将两位国际级球星贬为替补,这对本来就实力不足的非洲球队来说不可想象。但勒冈赛前还信心满满,“阵容一点也不偏激,他们很有可能不会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首发,我必须作出选择。”

  不仅临阵换将,433阵型也是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才被勒冈开始使用。对此,前国脚弗特姆巴持保留态度,他认为如果喀麦隆想战胜日本,442永远是最佳选择。在433新阵中,后腰的角色极为关键,但本场从首发的马孔、埃诺和马蒂普到替补出场的格雷米,都没有完成好攻防转换的这一重任,而已在阿森纳坐稳主力位置的亚历山大·宋却始终稳坐冷板凳。

  上任之初,勒冈就极力对抗球队中的旧势力,扶植自己的心腹。巴松、恩库卢、姆比亚等年轻球员逐渐成为主力,而三朝元老里戈贝特·宋更是就此摘下队长袖标,曾经的更衣室刺头埃托奥成为新队长。随后,从3月起的5场热身赛中,里戈贝特·宋没有得到1分钟的上场机会。而这次,老宋的堂弟小宋和19岁就成为主力门将的卡梅尼成为了权力斗争的牺牲品。

  算上本场,喀麦隆在最近11场世界杯比赛中仅胜1场。埃托奥对于失利深感遗憾,“从开球到终场哨响,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日本队全场只有一次机会,他们把握住了。而我们虽然在上半场机会很少,但在下半场制造了不少威胁,我们统治了整场比赛。”勒冈显然不同意队长的看法,“我很失望他们没有展现出应有的能力。我认为他们在第一场比赛中过于紧张了。队员以一种极为混乱的方式丢掉了这场比赛。同时我们还错失了很多极为简单的机会,这是最让我痛心的地方。看到自己的球员没能发挥出期望的水平,我特别失望。”

  喀麦隆的小组赛程其实非常有利,对手实力由弱到强,但如今首战一输,赛程就变得极为不利了。心情不佳的勒冈认为:“现在我们必须战胜丹麦队。大家都要为恢复到最佳状态而努力,这是当务之急。对丹麦的比赛尤为关键,但以今晚的状态,我们肯定赢不了。这个小组的竞争太激烈了。”若想复制甚至超越1990年米拉大叔率队创造的8强奇迹,勒冈和他的队员必须放下成见,团结努力才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托奥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