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赛后最丑陋比赛诞生! 这支喀麦隆已配不上非洲雄狮

2010年06月15日03: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开赛后最丑陋比赛诞生!这支喀麦隆已配不上非洲雄狮

这支喀麦隆配不上非洲雄狮这个称号

  新浪体育讯 本届南非世界杯已经战罢10场比赛,最沉闷的一场比赛今晚终于诞生!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在赛前想到,喀麦隆与日本队的交锋,会是开赛以来最为沉闷的比赛,但90分钟的比赛过后,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否认这场球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为沉闷、甚至可以说是最为丑陋、乏味的比赛。

  尽管在比赛中出现了进球还是运动战进球,也有射门击中横梁,但这丝毫也无法掩盖本场比赛的沉闷。翻看技术统计便知,双方射门次数分别为11次(喀麦隆)和5次(日本),这是开赛以来10场比赛中双方射门次数最少的一场。最终获胜的日本队全场比赛仅仅射正2次,所进绝杀是上半时比赛中的唯一一次射正;而更为不可思议的是,获胜队日本队全场比赛未能获得一个角球,而喀麦隆队全场比赛也只是得到了3个角球而已。素以传接球成功率高著称的日本队,仅拿到了71.7%的传球成功率;而喀麦隆队也好不到哪儿去,他们的传球成功率仅为75.3%。在控球率上,一向强调控球的日本队仅获得了43%的控球率,喀麦隆队控球率尽管高达57%,但全场比赛也没能创造出几次真正的机会出来。

  赛前,人们大都认为,这支日本队缺少犀利的前锋,攻击力十分有限,要想进球难度不小。但日本队此战的对手喀麦隆队并不缺乏球星,国米杀手埃托奥数次荣膺非洲足球先生,说他是非洲足球的标志性人物并不为过;中场大将亚历山大-宋俨然已是阿森纳的支柱;左后卫埃克托和中卫巴松都在英超踢球,下赛季将代表热刺出战欧冠赛场,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两人还在主场对阵利物浦的联赛中,各入一球,帮助热刺以2-1击败利物浦;门将卡梅尼成名已久,是西甲赛场上的一位出色的门将;中场核心埃马纳天赋惊人,是喀麦隆不可或缺的大将;里戈贝尔-宋更是非洲雄狮传奇式的球星;此外,前切尔西大将格雷米、西甲知名杀手韦伯、法甲新科冠军马赛的万金油姆比亚,也都是名声在外的人物……但谁都没有想到,喀麦隆主帅勒冈此役排出了这样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首发阵容。18岁的小孩马蒂普全场比赛都在隐形,下半时,换上场的格雷米和埃马纳都在出场后却发挥了作用,这足以说明勒冈的用兵是多么的失败。

  自从今年1月17日,在非洲杯上3-2战胜赞比亚之后,喀麦隆队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取得了4平4负的不胜战绩,分别战平突尼斯、意大利、格鲁吉亚和斯洛伐克;先后负于埃及、葡萄牙、塞尔维亚和日本队。出征南非之前,头号球星埃托奥和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发生了言语冲突。此役开赛前,埃托奥又忙着买金表笼络队友的心。但全场比赛,双方拼抢并不激烈,只是分别得到了一张黄牌。让人十分不解的是,喀麦隆队全场没什么斗志,没有展示出足够的血性。这支喀麦隆内部,似乎已经出现了问题。当一支狮子失去了血性和斗志,它就已配不上“非洲雄狮”这一名号了。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