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杯白水两根羽毛口中念念有词 非洲巫师难助喀麦隆

2010年06月15日02:42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杯白水两根羽毛口中念念有词非洲巫师难助喀麦隆

在非洲到处可见巫师

  南非揭幕战逼平了墨西哥,加纳首战拿下了塞尔维亚,赛后都有消息说,在非洲大行其道的巫师帮了大忙。昨晚在布隆方丹的自由州球场,本报记者巧遇喀麦隆巫师,只不过,喀麦隆还是输给了日本。

  一杯白水、两根羽毛、一张上面画着不明所以的图案,口中念念有词,接着闭上双眼,摇头晃脑。如此反复几次后,萨佩将两根羽毛插在头上,嘴里含了一口水,然后用力喷向四方。这就是非洲巫师在记者面前的表演。

  萨佩拒绝记者拍照,他解释了一番:“你知道吗,非洲的巫师充满了神奇的力量,我们能保证非洲球队今天赢球。非洲很多球队都会在赛前请巫师做法术的。”记者问,纸张上画的是什么,萨佩狡黠地一笑,“这是秘密,说了就不灵了。相信我,今天喀麦隆一定赢。”说完,萨佩就走了。

  在自由州球场,还有更多的巫师,一个胖胖的女巫师戴着一顶红、黄、绿三色的高帽,正在看台上游行。在她的后面,跟着一堆随从,全部头戴红色平顶帽,样子就像国内大学毕业时的学士帽。

  问旁边的一个非洲记者阿莫亚,答曰:“我也不知道她们这么做的含义,你知道,在非洲,有几千种巫师。但我想,她们肯定是要帮助球队赢球的。”

  “巫师真的很灵吗?什么事只要找他们就没有办不成的?”记者问。

  “不。”阿莫亚耸了耸肩膀道:“你觉得可能吗?如果什么都灵,那非洲人人都是富翁了。”说着,阿莫亚笑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喀麦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