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两次参赛我们了不起 能和高手过招已足够

2010年06月26日12:1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星云报道

  虽然本场没有进球,但德罗巴仍可以高昂着头离开南非。

  在经历了右臂伤情后,德罗巴并没有轻易言退,而是顽强坚持了下来。他在受伤次日就火速手术,戴着坚硬的护具现身训练场,并在首场比赛中便替补上场。四年一次世界杯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是为了国家和整个非洲的荣誉。可惜,科特迪瓦没有从小组中杀出重围。

  “我们非常失望,不应该出现像今天这样早早出局的情况。”德罗巴感慨道,“我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尤其是第一场对葡萄牙,我们踢得非常出色,我们应该赢下那场比赛。但是现在已经无法挽回了。”

  在出局机会渺茫的情况下,本场对朝鲜德罗巴继续首发,引领科特迪瓦锋线。开场第10分钟,德罗巴便在禁区内接罗马里的传中头球得分,但被判越位在先。而科特迪瓦的第二粒入球,魔兽完全展现出了自己禁区内的统治力,他接博卡的长传后扛住后卫,右脚卸球大力抽射击中横梁,由罗马里头球补射得分。第36分钟,德罗巴在禁区右侧扛住两个朝鲜后卫,而后更用细腻的技术从后卫中间趟过直逼门将,可惜最后被协防而来的第三个防守球员破坏。第43分钟,德罗巴又换到右路下底传中,热尔维尼奥中路头球被门将扑住。

  最终3比0大胜,作为队长德罗巴总结说:“我认为我们踢得很好,今天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的机会,我们应该也能够进更多的球。可惜我们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与葡萄牙和巴西同组,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有些困难,你看一下国际足联的排名就可以知道这一点。”

  2006年世界杯,德罗巴在对强敌阿根廷的比赛中收获1球,但球队头两场皆负早早出局。而今同样是在死亡之组中被淘汰,魔兽的心态已经平静了许多:“如果分组情况稍微好一点的话,我们或许现在也不会像这样就回家了。两次抽签,我们的运气都非常不好。但是,像科特迪瓦这样一个国家,能够连续两次参加世界杯赛,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了。与葡萄牙队、巴西队这样的世界强队进行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梦想。如今现在有机会跟他们比赛了,而且也是最好的对手进行比赛,我觉得这就足够。”

  德罗巴今年已经32岁,虽然他在俱乐部中状态奇佳,但谁也不知道在2014年的巴西赛场上,我们还能不能再见到奋勇向前的魔兽。近日他表示,将不会在本届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但愿他能为非洲大陆在国际赛场续写更多传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