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非洲作战输给“双刃剑” 命苦只愿死亡之组

2010年06月26日12:1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星云报道

  3比0,科特迪瓦取得了非洲球队在本届杯赛上的最大一场胜利,可他们却也是第5支遭淘汰的非洲球队。和4年前一样,“大象”军团仅有的两次世界杯之旅均陷入死亡之组,结局均是小组出局,唯一的进步就是从上届的3分变成了这回的4分。

  回首2006年,科特迪瓦在预选赛以1分优势力压强敌喀麦隆,历史性地第一次成功闯进世界杯。但在莱比锡的抽签晚会上,科特迪瓦被抽进有阿根廷、荷兰与塞黑的死亡之组。第一场对阵夺冠热门阿根廷,德罗巴在最后时刻的进球为国家保留颜面,也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可是在以1比2败给阿根廷后,又以同样比分输给荷兰,提前失去出线希望。最后一场对塞黑,大象军团为国家荣誉而战;而当时的塞黑已经分裂,军心与斗志高下立判,科特迪瓦以3比2取得了其世界杯史上的首胜。

  4年之后,科特迪瓦当年的年轻球员已尽皆步入巅峰期。预选赛上他们打得顺风顺水,从2008年起8胜4平,提前一轮以不败战绩踏上南非的土地。但历史再次轮回,这回是在开普敦,科特迪瓦与巴西、葡萄牙和朝鲜同分一组,“死亡之组”重现。球员们无所畏惧,德罗巴就表示他们“已经在德国收获了最重要的大赛经验”,当然同样是死亡之组经验。

  在深陷死亡之组的同时,大象军团再获不利因素,其赛程安排明显要劣于同组最大竞争对手葡萄牙。葡萄牙首场先遇科特迪瓦战平,而后在最弱的朝鲜队面前大开杀戒7球狂屠,最后面对已经出现的巴西,无关痛痒的比赛最终以0比0结束。而科特迪瓦第二场即面对力求小组头名的五星巴西,被打得1比3已是万幸。两场比赛仅得1分,而葡萄牙又在第二场赚得如此之多的净胜球,非洲大象有苦说不出。

  更不利的是,在6月4日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科特迪瓦又失去了其队长及核心德罗巴,魔兽右臂骨折险些退出世界杯。虽然最后成功手术并恢复神速,但第一场小组赛他没有能首发,使球队的进攻力大大削弱,痛失首战告捷争得主动权的好局。

  在非洲大陆作战,对科特迪瓦也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更多观众在现场为科特迪瓦加油,但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整个大陆人民对这支非洲最强球队的期许,正如卡卢所言:“无论球员们年轻与否,这仅仅是我们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对阵葡萄牙时,我认为球队没有给对方太大压力。而面对巴西时,我们又把防线收得太靠后,使他们很轻易地得到控球权。这些都是遗憾,但也是我们本次世界杯所学到的。球迷们给了科特迪瓦很大的期望,因为本届世界杯是在非洲本土举行。大家本应该表现出色,但这些期许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使球员没有展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