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里克森告别科特迪瓦心有不甘:我必须接受现实

2010年06月26日11:5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马德兴、张星云报道

  不,没有奇迹,埃里克森并没给这支科特迪瓦带来多少魔法。尽管最后一场3比0战胜朝鲜,但另一场葡萄牙并没输给巴西,无论是积分还是净胜球科特迪瓦都不够,只积3分的非洲大象如人们预料的那样出局。“很遗憾,科特迪瓦队在这个时候就走了,队伍正在一场场进步。我必须要接受这个现实。”埃里克森尽管赛后有些不甘心,但还是宣布自己在这一天告别了科特迪瓦帅位。

  高薪教练不懂法语

  今年3月,当埃里克森入主科特迪瓦时,人们都期待着这位曾执教英格兰长达5年之久的主帅能将他的世界杯经验传授给大象军团。然而也许埃里克森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一个完全不懂法语的外国人,仅仅带队训练三周,便匆匆踏上全世界最大的足球舞台,如今再看更像是在自杀。这位平时在训练中同他的11个教练组成员默默站在场边的老帅,貌似更看重的是科特迪瓦足协给他开出的80万欧元的工资。而纵观他的执教经历,大象军团更像是他的一个跳板而不是长远工作。

  在用人选择上,埃里克森同样受到非议。卡卢前两场表现平平,丹达内上届世界杯攻进两球,但本届毫无功劳。里尔前锋热尔维尼奥在第一场替补上场后表现抢眼,但第二场关键战役仍被按在替补席上,同时在瑞士联赛踢得风生水起的小将敦比亚仅仅在最后获得了10分钟的上场机会。

  遥想当年,哈利霍季奇2008年5月执起科特迪瓦教鞭。在波黑老帅的带领下,幼象逐渐成长为大象军团。在晋级南非之路上,球队8胜4平提前出线,但仅仅因为今年年初的非洲杯1/4决赛2比3惜败于阿尔及利亚,老帅带着自己执教科特迪瓦后24场不败的记录黯然离开象牙海岸。也许如今科特迪瓦足协会期望时间倒转,改变当时解雇他的决定。

  “不可能再进6球”

  对朝鲜的赛前一天,埃里克森曾说要改变阵型,更积极进攻。科特迪瓦出线希望渺茫,不仅落后葡萄牙3分,还少9个净胜球。但一开场球队还是有些保守,赛后埃里克森承认:“如果你一开始就展开进攻,可能有些早,可能会因此受到惩罚。我们在稳住之后很快攻入2球,而且后面还有3、4个机会。但在最后15分钟的时候,我改变了,变得更具有攻击性。但在那个时候,我知道我们将要打进6个球是几乎不可能的。”

  埃里克森对最后一场比赛还是满意,“今天球队做得非常好。这也是一场很难的比赛,尤其是在球队出线希望不是很大的情况下。但球队做得很好,攻入了3个球,而且没丢球。3场重要比赛,队员们已做了他们一切可以做的事情,但显然我们还不够。”

  科特迪瓦这批球员堪称黄金一代,可迄今为止尚未在大赛中取得任何成绩,埃里克森表示:“之前的情况我不是很理解,但是,你看了我们的3场比赛后,我觉得你们应该为全队的表现感到骄傲。与葡萄牙一仗,表现更好的其实是我们,尤其是在最后时刻,但我们却没有取胜。与巴西队的比赛也一样,我们也表现很好。”

  3场小组赛,与葡萄牙一仗是关键,有人质疑为何不从一开始就更多投入进攻,埃里克森解释道:“你回想一下那场的最后10到15分钟,看看我们是如何在进攻的。但我们很难从一开始就如此进攻,就意味着你在自己后场留给对手太多机会,尤其是对方有C罗这样的球员。看一下朝鲜与葡萄牙的比赛,你就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输0比7,一个很不可思议的结果,尤其是之前一场他们在与巴西的比赛中表现如此出色。所以,我只能在比赛中随时注意保持住整个球队的队形。”

  “离职就在今天”

  至于自己的去留问题,埃里克森笑着说:“从来就没有谈论这个问题。明天我也许已经去度假了。在接手球队的时候,就很清楚:我只是带队打完世界杯然后离开。那么,就应该是今天。”

  有记者问埃里克森对科特迪瓦队的未来有何建议,他答道:“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新教练。作为我来说,我很高兴,现在这支队伍越来越好,球队在纪律性、组织性方面,相当不错。但是,球员不应该只是在一段时间,而是应该在所有比赛中集中精力。我们在这次比赛中的丢球,往往是因为注意力无法自始至终保持高度集中,尤其在对巴西时。”

  首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非洲球队只有加纳出线,其他5队都惨遭小组淘汰,埃里克森对此表示“也很吃惊”,“南非队、我们队,其实非洲球队都应该晋级,但非洲球队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机会,这只能让大家失望。参加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你需要有极高的水准,需要每时每刻都踢好。”

  埃里克森希望这支年轻的球队不要丧失信心,“这支球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有的才19岁、20岁,都有很好的潜力。就像罗马里,他今天发挥非常好。很多球员都还可参加4年后的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