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胜朝鲜仍黯然出局 非洲大象上演无言的结局

2010年06月26日07:39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看台上的球迷还在呐喊,那亮丽的橙色,和阳光一样让人温暖。可暖意不属于科特迪瓦球员,冬天的暴风,吹走了他们的笑容,冰冻了他们的表情。

  追逐太阳的大象

  “我们也能灌朝鲜7个球!”效力于德甲斯图加特的科特迪瓦左后卫博卡表示:“既然葡萄牙能赢朝鲜7个球,相信我们也能做到。”可不止他一个人这么想,在里尔踢球的前锋热尔维尼奥也说,“最重要的是小组出线,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

  真能吗?科特迪瓦一平一负仅积一分,葡萄牙一胜一平积4分。而且,双方的净胜球相差9个!就算葡萄牙人输球,非洲大象也必须取得突破想象的巨大分差,才能晋级。何况,只要葡萄牙战平已经无欲无求的巴西队,非洲大象就算打进1000个球,也毫无意义——除了能包揽射手榜前10名。

  非洲记者说,“非洲大象被甩开了一个马拉松的距离。”英国《每日镜报》计算,科特迪瓦“晋级的概率不会超过1%”。在我看来,这不是马拉松,而是夸父追日。不管你怎么努力,太阳,总在大象的前方。

  抓住神话的影子

  “如果我们能够杀入16强,这将是石破天惊的奇迹!”博卡说。那不仅是奇迹,还是神话。但是,这话与其说是豪言,不如说是打气。

  科特迪瓦还是想抓住一点神话的影子。后卫科洛·图雷说:“前两场比赛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这场比赛不能再犯错,首先是要抓住每个进球的机会。”第11分钟,德罗巴就进球——虽然进球被吹掉了,可非洲大象的刚勇打出来了。13分钟,第一个进球。19分钟,第二个进球。如果按这个平均速度,90分钟,大象能打进9个球!

  看台上的科特迪瓦球迷,已经在舞蹈——他们把屁股冲向场内有节奏地摇动。

  可之后的进球迟到了。

  为自己战斗

  中场休息时,科特迪瓦人显然知道了巴葡之战的情况。上半场0:0,下半场,还可能是0:0。有点泄气了。以至于已经到了80分钟,比分还是2:0。

  但是,还要战斗,哪怕为自己。要知道亚亚·图雷已经以3000万欧元转会曼城,后者甚至派了队医到科特迪瓦训练营为图雷体检。大家也想找个好东家,包括埃里克松——尼日利亚足协在球队出局后仍然为拉格贝克提供了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于是,埃里克松果断换下两个前锋,接着,3:0。

  对了,还有200万欧元的赢球奖金。银子,总是不错的。

  无言的结局

  哨声终于响了。

  虽然在90分钟前就预想到这个结果,但那一瞬,希望和感伤还是淹没了全身。罗马里克怅怅地看着队友,凯塔默然地望着看台。面对走过来的金正勋,埃里克松没有表情在他耳边低语几句。他不知道3:0能不能带来一份新合同。德罗巴咬着牙走向场地中间,还有折磨人的握手在等着他。博卡坐在地上,低头看着草坪,草坪也默然无语。

  打进第三个球的卡卢,强打精神说,过大的精神压力是他们表现不佳的关键原因:“人们对我们的期望太大了,压力让我们无法自如地发挥,大家总是非常谨慎,这不是非洲球队的风格。”现在他们解脱了,不再有压力,不再有胜负,只剩下休假和享受比赛——虽然是别人的。

  只有看台上的橙色球迷还在涌动,举着旗帜,敲着鼓,像是送别。

  黄启元 许凯(南非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