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世界杯非洲“军团”集体低迷 各界纷纷把脉

2010年06月26日07:3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5日体育专电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上,非洲六支参赛球队中只有加纳队晋级16强,其余全部止步小组赛,面对如此尴尬的成绩,众多与非洲足球有关的球员和教练纷纷出面,为非洲“军团”的集体低迷把脉。

  塞内加尔出生、后代表法国队参赛的维埃拉以他自身的经历告诫非洲,应尽快叫停非洲足坛年轻球员的外流。

  他表示,目前的非洲球员,有很多为了挣大钱而在很年轻时就离开非洲来到欧洲。

  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绝大多数非洲球员都在欧洲效力,但是相比于在欧洲混出名堂的德罗巴和埃托奥,其他大部分非洲球员都没能在欧洲获得太大成功。维埃拉认为,来到欧洲后,许多非洲球员很难在高水平联赛踢上主力,再加上独处异乡,没有家人的关怀,他们的状态也会受影响。而且有些非洲球员还会受到种族主义歧视。

  曾率领南非队征战2002年世界杯的乔莫·索诺表示,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低迷的主要原因是过度依赖明星球员,而忽略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非洲球员总是倾向于个人主义,而不是集体主义。有太多球员在场上独来独往,没有配合。”

  约翰内斯堡当地媒体认为,在欧洲踢球的非洲大牌球员“总是向队友炫耀自己的名车豪宅,这无疑是(影响球队团结)的一大毒瘤”。

  曾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的赞比亚球员卡卢沙·布瓦利亚称,首次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给非洲球员带来了很大压力。“南非世界杯给非洲赋予了很多意义,球员们太想踢好了,所以有些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