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里克森:我们选择昂首离开 举国该向小伙子们致敬

2010年06月26日06:06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与朝鲜最后一场比赛前,科特迪瓦比葡萄牙少9个净胜球。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葡萄牙输球,然后在朝鲜人身上捞足够多的净胜球。朝鲜也不愿意再被对手羞辱,头号球星郑大世在博客上表示,“我们与科特迪瓦还有差距,但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3分,回报为我们加油、为我们流泪的人们。”

  最终,双方都未能如愿以偿,科特迪瓦3比0击败朝鲜,却因葡萄牙战平巴西,与朝鲜双双出局。亚亚·图雷、罗马里克和卡劳分别进球,本场最佳授予了创造多次机会的“非洲大象”头号球星德罗巴。

  科特迪瓦一开场就大举进攻。第14分钟,博卡传中,无人盯防的亚亚·图雷禁区内推射,打破僵局。

  第20分钟,科特迪瓦进一步扩大了比分。德罗巴在小禁区内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埋伏在另一侧的罗马里克头球补射,再下一城。罗马里克进了球后并无喜色,而是马上去球网里捡球,然后跑向中圈。

  随后,仍不满足的“非洲大象”德罗巴和热维尼奥都有射门擦着门柱飞出。

  易边后,场面相对沉闷。第80分钟,高潮重现,郑大世在禁区内获得绝佳机会,他趟过对方门将后起脚,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下一个回合,科特迪瓦再度扩大了比分,卡劳接队友的传中将球垫进球网,将比分锁定在3比0。

  德罗巴对于只进3个球并不满意,“如果我们能更冷静一些,没准可以进更多的球。我们的世界杯结束了,不能因与巴西、葡萄牙一组就过于失望。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张宾)

  埃里克森:整个国家应为小伙子们骄傲

  本报讯 “我无法要求弟子打进八九个进球,这根本不现实。我们会尽自己的全力,但是不指望一定会进很多球。如果我们不得不离开,我们选择高昂着头离开。” 与朝鲜的小组最后一战,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并不敢奢望在朝鲜身上捞足净胜球。

  最终,科特迪瓦带着1胜1平1负的战绩结束南非世界杯之旅。埃里克森和他的球队做到了昂着头离开。

  科特迪瓦早早就确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不过此后,他们长时间无法再敲开朝鲜球门。埃里克森并不满意,继续调兵遣将,将杜姆比亚、卡劳、丁达内等前锋遣上,继续大举进攻。

  卡劳的上场给朝鲜的后防线制造了不少麻烦,他在第82分钟为科特迪瓦攻进了第三个进球。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0。哨声响起时,埃里克森面无表情,仅向弟子翘了一下大拇指后,转身离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