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黯然告别第二次世界杯之旅 大象沉沦非洲悲

2010年06月26日05:25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罗巴、埃布埃、亚亚·图雷、卡卢……一个个声名显赫,科特迪瓦拥有不输给豪门的人员阵容。不过小组赛1胜1平1负,号称魔兽的德罗巴只进一球,科特迪瓦不得不黯然告别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在非洲主场作战,阵容强大,却战绩欠佳,非洲队伍的战术能力依然暴露出明显的短板。 

  世界杯首度驾临南非,非洲军团也被看好将实现历史性突破,兵多将广的科特迪瓦被视为非洲军团最强大的部落。即便是分组不幸,进入巴西、葡萄牙所在的“死亡之组”,科特迪瓦也被外界看好。可惜足球是11人的游戏,超强的个人能力却未能捏合在一起,非洲球队固有的战术弱点让非洲大象空有一身力气,却无法发挥。加上赛程不利、临阵伤病,非洲大象越走越被动,直至走进死亡之谷。 

  非洲大象也无力走出本土的泥潭,非洲球队遭遇了尴尬的局面。从1986年以来,非洲球队每届世界杯都能至少杀入16强。现在6支队伍只有加纳队从小组出线,非洲军团表现令人失望。 

  本报记者毛烜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