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最后一战找回尊严 郑大世浪费机会黯然离去

2010年06月26日02:3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昨日的最后一场荣誉之战中,急于捞取净胜球的大象军团则整场都在朝鲜半场疯狂逼抢,亚亚·图雷、罗马里奇和卡劳先后破门,帮助球队3比0取胜。“魔兽”德罗巴的一脚劲射击中门楣,错失了破门的最好机会。

  一支已经确定出局,另一支球队则要在大比分获胜的情况下期待巴西同样狂胜葡萄牙,怎么看这都已经是一场荣誉之战。开场后,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便大举进攻。第14分钟,博卡接球左路推进,朝鲜队防守出现致命漏人,亚亚·图雷接到博卡传球面对三人围堵一脚巧妙的推射攻破了朝鲜队的大门,1比0。5分钟后,又是博卡左侧起高球长传禁区,德罗巴停球一脚劲射击中门楣下侧高高弹起,罗马里奇快速抢到第一点头槌破门,随后的比赛中,大象军团连续获得进球良机,但最终没能扩大比分。

  下半场,科特迪瓦继续狂攻。第80分钟,博卡的传中再次助攻卡劳垫射破门,最终将比分定格为3比0。整场比赛,科特迪瓦疯狂轰门20多次,是朝鲜队的5倍;传中近30次,是朝鲜的10倍;50次攻入禁区,是对方的5倍。最终仅仅收获3个进球,只能怪球队心态太急。

  最后的90分钟

  “神秘之师”朝鲜队和“非洲大象”科特迪瓦,人们都说,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再最后看一眼他们吧,因为这轮比赛之后,他们就将告别南非。两队阵中,都有着引人注目的“新闻人物”,他们也希望打好自己的告别战。

  主帅PK 埃里克森以静制动

  朝鲜队主帅金正勋与科特迪瓦教头埃里克森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但是对于最后一轮比赛,他们的目标却是一致的——找回尊严。

  在昨天的比赛里,电视镜头更多的是给了金正勋,这个外界看来很沉默的男人有些坐立不安,几次从教练席起身,走到场边指挥着他的队员。埃里克森倒是一直平静地坐在场边。

  小组赛三战皆负的结果让金正勋的背影显得很落寞,但直到他和朝鲜队一起离开,外界仍认为他是本届世界杯“最神秘的教练”。直到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的官网上也没有对金正勋的详细介绍,甚至连年龄和履历介绍都没有。人们唯一知道的,就是他踢球时的位置是后卫,所以球迷们似乎也理解了朝鲜队的阵型为什么一直都是541。

  郑大世 浪费机会黯然离去

  球迷们称呼他为“朝鲜鲁尼”,在朝鲜队首战打响前他就让世界震惊——他在朝鲜国歌奏响时流下的泪水成为了南非世界杯的一道风景线。但在昨天和德罗巴的对抗中,他没能获胜,只能黯然离开。

  在朝鲜队中,郑大世无疑与外界有着更多交流和接触,在朝鲜队大比分负于葡萄牙队后,郑大世在博客里写道:“这种打击比输给巴西队大10倍。”失落的情绪或许也影响了郑大世,在昨天的比赛里,他和其他队友一样,发挥平平,前45分钟,只有一次回防解围让人注意到他的存在。第79分钟,郑大世本有机会为朝鲜队打入挽回颜面的进球,但他却浪费了这个几乎面对空门的机会。

  德罗巴 最后一战找回尊严

  德罗巴很命苦,他所率领的科特迪瓦队已经是接连第二次在世界杯赛场上被分到“死亡之组”了,上次的对手有阿根廷与荷兰,这次面对的则是巴西和葡萄牙……

  带着一条受伤手臂出战的德罗巴显得无力回天,在昨天与朝鲜队的比赛前,德罗巴扬言:“我们也要取得更多进球。”他确实是这样努力的,但尽管球队获胜,德罗巴却没能取得进球。第10分钟,他的头球破门因越位被吹出,不过第20分钟,正是他击中横梁的射门令队友获得补射机会。德罗巴打满全场,但“魔兽”没能完美谢幕,回家的路上,他心里更多的可能是不甘。

  晨报记者 周萧

  ■替补登场

  朝鲜

  第67分钟,12号崔金哲替换11号文人国

  科特迪瓦

  第65分钟,8号卡劳替换18号凯塔

  第65分钟,15号丁达内替换10号热尔维尼奥

  第79分钟,7号杜姆比亚替换13号罗马里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郑大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