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伤势令大象举步维艰 死亡之组成科特迪瓦魔咒

2010年06月24日10:47   中国青年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郭剑

  最后一轮对阵朝鲜队原本是件相对轻松的事,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科特迪瓦要想在本组出线已经难如登天:不仅要大比分战胜朝鲜,还需要巴西大比分击败葡萄牙,这两场比赛要抵消掉他们与葡萄牙相差的9个净胜球,科特迪瓦才能出线。

  “我没什么好抱怨的,上一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如果足球能那么踢(指法比亚诺进球手球在先),那我们还能说什么?”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说,“摆在科特迪瓦队面前的形势很严峻,我们打平了葡萄牙,输给了巴西,这让我们陷入非常不利的局面。”

  在被抽到公认的“死亡之组”后,科特迪瓦队曾表示他们“有绝对的信心出线”,这不仅因为队中有德罗巴、大小图雷、埃布埃、凯塔等在欧洲豪门效力的球员,还有一大批旅欧“有实力没名气”的中生代力量,但核心射手德罗巴在世界杯开赛前与日本队热身时手臂受伤,这对于科特迪瓦队来说是一个巨大打击。

  “我想,我们的队长还没有完全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他的伤病影响着他的发挥,也影响了我们全队的成绩,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更加努力。”科特迪瓦后卫班巴说,“尽管带伤作战,但队长还是在对巴西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去争取更好的成绩,我们不甘心离开世界杯。”

  现实让科特迪瓦球员感到沮丧——上届德国世界杯,科特迪瓦就与阿根廷、荷兰和塞黑同处“死亡之组”,最终饮恨小组赛;这一届他们回到非洲本土作战,再请来“老狐狸”埃里克森执教,本想有所作为,但无奈小组赛对手的实力有增无减,两轮比赛后,要想出线只能寄希望于奇迹出现。

  “我们现在无法考虑更多的问题,我们要力争做到葡萄牙做到的事。”埃里克森说,“队员们已经明白目前的状况,我们要好好踢一场比赛,无论最终结果如何。”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