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偷窥必杀技:没事找碰 一碰就倒 倒后继续表演

2010年06月22日09:40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说只有好莱坞才有好演员?在世界杯赛场,影帝比比皆是,1998年世界杯英阿大战,贝克汉姆因为故意用脚勾了西蒙尼的小腿,后者夸张倒地,前者染红成为英格兰的罪人;2002年世界杯巴西VS土耳其,被球踢中大腿的里瓦尔多双手捂面倒地,动作难度之高连央视解说员韩乔生惊呼:里瓦尔多好像被不明飞行物打中了;去年世界杯预选赛,亨利的手球助攻让法国得以飞往南非;今年的南非赛场,影帝一现身就是两个,法比亚诺在裁判面前上演“上帝之手”,科特迪瓦前锋凯塔被卡卡撞了一下胸却捂着脸,这导致后者被罚下场。在此要提一句,影帝现身,裁判小心。

  □专题撰文 高克虎  党朝锋  胡妍 (署名除外)

  《偷窥》

  影片简介

  第87分钟,卡卡在无球状态下做出抬肘动作,阻隔侧面向他跑来的科特迪瓦队员凯塔,并接触了对方胸口,凯塔夸张地掩面倒地,科特迪瓦场上其他队员冲向卡卡,巴西队员上前阻止,险些上演全武行。随后,主裁判向卡卡出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科特迪瓦前锋凯塔的假摔让人想起2002年世界杯里瓦尔多的骗术。造化弄人,这次倒霉的却变成了巴西人自己,而科特迪瓦人凯塔则可以凭借这次假摔入选南非世界杯的影帝了。

  演员简介

  凯塔——1981年出生,科特迪瓦队前锋,现效力于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队。他是一个多面手,可以踢左右两个边路。对于凯塔的位置定义有很多样,他可以踢边锋、攻击型前卫或者前锋,而且左右两个边都可以打。 

  必杀技1 没事找人碰

  凯塔对时机的把握可谓恰到火候。首先,卡卡在3分钟之前就因为推搡凯塔而被出示黄牌警告,这也让凯塔明白此时的卡卡心情很不爽。凯塔可能在想,如果再添点盐、加点醋,没准巴西核心就该下去了;于是,凯塔主动地撞了一下卡卡,而他选择的被犯规的角度也是恰到好处,当时他站在裁判和卡卡之间,裁判的视线被凯塔的后背阻挡。因此,裁判对卡卡的动作就不能看清楚,只能通过凯塔的痛苦来判断卡卡的犯规动作大小。

  必杀技2 一碰就要倒

  在假摔的时候得摔得又狠又有型,摔倒前必须腾空,腾空后要重重倒地,倒地后最好滚个三四圈。躺在地上的时候,还要将身体蜷曲成一团,做痛苦万分状。凯塔在被卡卡碰到后,虽然没有更夸张的腾空后仰,但立即掩面,倒地后不断地翻滚,以做出被大力击倒的样子,没看清真相的裁判自然也信以为真。

  必杀技3 倒后要偷窥

  假摔后躺在地上,真正的影帝不会因为理亏满脸愧疚,而是继续表演:或假装晕厥,双目紧闭,不省人事;或龇牙咧嘴,嚎啕大叫;更有甚者会以悲切的眼神哀怨地看着裁判。凯塔倒地后用双手捂住脸面,痛苦地喊叫,人心都是肉长的,哪个昏眼的主裁看到这种场景,不向对手掏牌的话他自己都觉得说不过去。更绝的是,凯塔用手捂着一只眼睛留着一只眼睛观看裁判是否掏牌。一个字:绝!

  演技打分:99分

  凯塔的假摔不但误导了主裁判,使球场上一向温文尔雅的卡卡吃到职业生涯第三张红牌下场;同时又激化了双方队员的场上矛盾,险些导致更严重的冲突。即使卡卡的下场没有帮助科特迪瓦反超比分,但科特迪瓦人的演技也算相当成功了。

  “我没有打人,也没有做其他任何事,电视录像说明得足够充分了,这张红牌我吃得很冤枉。我收到了很多支持我的短信,他们都说我被罚下是不公平的。”

  ——卡卡

  世界杯史上四大影帝

  1.罗哈斯

  代表作:1990年世界杯外围赛智利对阵巴西。当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球迷扔进球场一支烟火,该烟火扔到智利门将罗哈斯身旁,他瘫倒在地,身上脸上全是“鲜血”,智利队因此退出比赛。但赛后调查得知,罗哈斯并没有被烟火打中,而是诈伤,“血迹”是他提前准备好的红药水。 

  受害者:智利队被判告负无缘1990年世界杯,并被禁止参加1994年的世界杯预选赛。

  2.范德萨

  代表作: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迎战荷兰。奥特加禁区摔倒,却被认为是假摔吃到黄牌。范德萨过来大说垃圾话,愤怒的奥特加一头顶向他,荷兰国门顺势倒地,百口莫辩的奥特加被红牌罚下。

  受害者:相比于范影帝,小毛驴只是个有待提高职业修养的死跑龙套。

  3.西蒙尼

  代表作:1998年世界杯英阿大战,西蒙尼故意撞倒小贝,小贝报复性地用脚勾了一下西蒙尼的小腿,后者夸张地倒在地上。小贝被红牌罚下,成为英格兰出局的罪人。 

  受害者:小贝被极端球迷群起而攻之,英国报纸甚至做了一张吊死小贝的图。

  4.里瓦尔多 

  代表作: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迎战土耳其。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土耳其队的云萨尔将球踢向角球区的里瓦尔多。球击中了里瓦尔多的身体,但他竟然万分痛苦地掩面倒地。主裁判被轻易欺骗,当即将云萨尔罚出场外。 

  受害者:土耳其输球又输人。钟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