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记者调侃瑞典名帅 一无是处之人却总能有好工作

2010年06月22日03:30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执教生涯跨越近30年,足迹遍布欧美非三大洲的瑞典人埃里克森绝对是一个传奇,但在米兰体育报记者吉安卡罗的眼中,“这个一无是处的人却总能找到好工作,真让人感慨世界的奇妙。”

  他是推销高手

  对阵巴西,瑞典人的指挥调度依旧乏善可陈,本场比赛埃里克森的三次换人无论从时间还是人员上来看,都与首战葡萄牙时几乎完全一致 ,这样的调配显然无法给对手出其不意的打击。

  “埃里克森就是这样一位传奇的教练,凭借儒雅的外表和善于推销自己的能力,他总能在世界各地谋到一份好工作。但他战术打法单一,用兵思维定型,实在不是一个好教练。”看着科特迪瓦场上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想起他曾经执教的英格兰。“有着德罗巴、图雷等好球员的科特迪瓦却没有令人生畏的攻击力,球队完全没有被整合到一起。”

  他爱说表面话

  “埃里克森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他永远都在说着最表面的话。谈论足球,你总能猜到他会说什么。”吉安卡罗这样评价瑞典人。

  来看看瑞典人赛后说了什么:“巴西队的表现很完美,击败他们很难。本场比赛,对手抓住我们的失误打进3个进球,我为此感到遗憾。”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埃里克森接连换上热尔维尼奥、凯塔和罗马里三名队员,谈到换人意图,瑞典人表示:“我是想改变场上局面,为球队注入一些活力,替补上场的队员表现不错。可惜我们未能打入更多的进球。”

  吉安卡罗说,“科特迪瓦是非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希望,但摊上这么个只认钱、没能力的主帅,人们还是以平常心对待比较不容易失望。”

  晨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宋翝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