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成非洲历史第一人 狮子甩头捍卫科特迪瓦尊严

2010年06月21日10:2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星云报道 面对五星巴西,科特迪瓦没能创造奇迹,但带伤首发出场的德罗巴第79分钟头球攻破塞萨尔把守的球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攻破巴西球门的非洲第一人。

  上轮对阵葡萄牙,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将后腰佐科拉后移,与科洛·图雷组成双中卫,让亚亚·图雷出任433阵型中的后腰,此举加强了球队的防守能力,最终收获了0比0的平局。本场对阵巴西,埃里克森只对首发作出一个调整,用德罗巴顶替热尔维尼奥。“魔兽”是科特迪瓦的进攻核心,阵中除他以外再无强力中锋。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德罗巴上阵时科特迪瓦4胜1平,场均攻入3.2球,反之则4胜3平场均只入1.9球。

  与科特迪瓦交手前,巴西在世界杯历史上5战非洲球队全胜且零失球,因此德罗巴不仅肩负着为科特迪瓦攻城拔寨的重任,还承载着整个非洲大陆的希望。但赛前科特迪瓦媒体发出了质疑之声:现在的德罗巴是我们脑海里的“魔兽”吗?在受伤恢复10几天后,他还是那个在切尔西32场攻进29球的神射手吗?

  埃里克森给予德罗巴足够的信任,“只要你自己感觉良好,那就上场。”德罗巴戴上护具,不畏再次受伤的风险,踏上了足球城的草坪,直面夺冠大热巴西。科特迪瓦队长满怀期望,“我们毫无惧色,只有兴奋之情。上场战平葡萄牙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相比2006年,如今的我们皆步入巅峰期且经验丰富,埃里克森带给了球队成熟的战术和必胜的信念。我们没有妄自菲薄,只想着书写国家的新历史。”

  比赛伊始,双方相对保守,“大象军团”主要以边路进攻为主,德罗巴在防守时顶在最前沿,负责接应门将大脚长传,而在进攻时他不是回撤为队友策应,就是出现在弱侧为带球队员拉开进攻空间。当法比亚诺在第25分钟首开纪录后,科特迪瓦逐渐被动,而两边的传中根本找不到德罗巴。

  巴西队长卢西奥和德罗巴是老对手,本赛季欧冠1/8决赛切尔西迎战国际米兰,两回合比赛卢西奥死死看住“魔兽”,让后者毫无作为。而本场两人更是对位而战,德罗巴赛前就言道:“我对他很熟悉。他是个基本没有失误的后卫,但他同样有弱点。”

  下半场科特迪瓦0比2落后,丹达内右路高速突破传中,德罗巴后点顶向远端,塞萨尔反应不及只得目送,但皮球擦着右门柱飞出底线,德罗巴遗憾不已。第79分钟,在已经落后3球的情况下,亚亚·图雷左路将球斜吊禁区,德罗巴插上突破越位陷阱,然后在点球点附近原地甩头顶入右下角,塞萨尔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进球一度让科特迪瓦看到挽回败局的希望,但时间无多,奇迹没有出现。尽管如此,德罗巴还是捍卫了这块大陆的尊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