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打出对卢西奥翻身战 致命一击含劳尔皮耶罗绝学

2010年06月21日07:4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罗巴打出对卢西奥翻身战致命一击含劳尔皮耶罗绝学


  新浪体育讯 对巴西的进球,让德罗巴破了本届杯赛的入球荒,这个球对全队的胜利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但至少创造了一个纪录:此前巴西队在世界杯挑战非洲队伍时还未丢球,今天德罗巴破了这个传统,说到底非洲天王就是不一样,巴西队在此前碰非洲队伍时,从来没遭遇过德罗巴这样级别的巨星。

  你可以说科特迪瓦最后时刻攻势如潮,是巴西队大比分领先后的有意松懈。但德罗巴在冲击时,巴西后卫群是要给予最高的关注度,上半场他们就卡的德罗巴毫无机会,但以坦克式猛冲猛打著称的德罗巴,下半场的执着如故,还是让他得到了机会。一是门前的头球稍偏,二就是那记反越位后的抢先头顶破门,让国米中卫卢西奥非常别扭,欧冠国米碰切尔西,卢西奥让德罗巴无所作为,今日一战,就德罗巴个人来说,重新尝到了些许翻身的快感,这里说些许,实在是因为全场比赛没赢的缘故。

  第一个头球,德罗巴在卢西奥和麦孔之间起跳争顶,发力已经充足,可惜非洲天王想多了点,刻意打远角,结果皮球稍偏出界,如果直接正面强攻,以德罗巴的头锤能力,不敢说必进,到底塞萨尔横在门前,但让塞萨尔飞身扑救完全有可能,而且打近角的话,皮球更容易控制。这球肯定是吓了卢西奥一身冷汗,上半场看死德罗巴不管用,下半场稍微一松懈,动能充足的德罗巴就会给巴西人颜色看。

  第二个进球,巴西队的防线,完全被德罗巴轻松的跑位所刺破,估计他自己都没想到,在亚亚-图雷传球的时候,他的跑位能如此顺利,根本没人横在面前挡他。尽管此时巴西队已经3比0领先,但放对手进球没有道理,尤其是让德罗巴进球,无疑挫自己威风,涨他人士气。可德罗巴还就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跑了进来,而斜着眼观察德罗巴的卢西奥,可能一瞬间也有些迷糊:到底是盯着图雷的球再做打算,还是先卡住位别让德罗巴穿透?大概半秒都不到的思维停顿,就足以让德罗巴打成一个非常漂亮的反越位套上进攻。德罗巴的这次破门展现出了轻灵的跑位,而且头球只是轻轻一摆,与往日的霸气十足的头槌截然不同,但皮球却乖乖地飞入球门右下角。这种进球的方式,我们在皮耶罗、劳尔的职业生涯中,见过很多次,没想到猛张飞德罗巴也能玩拈花一指。

  卢西奥会非常不爽,松懈就算有理,但也没到可以送别人进球的地步,曾经的一幕,没准浮现在他的眼前:0405赛季欧冠8进4的比赛,切尔西淘汰拜仁,当时德罗巴面对卢西奥,两场都有硬吃单打成功的作品,卢西奥和罗伯特-科瓦奇自我感觉都非常憋屈。没想到卢西奥好不容易在0910欧冠赛场上找回自信,却在世界杯赛场上又被打回屈辱感觉,卢西奥和德罗巴之间的对话,还是德罗巴领先。

  这场球尽管输了,但科特迪瓦依然有出线机会,“魔兽中锋”不敢说状态恢复到了鼎盛阶段,但至少已经达到了大赛要求,打朝鲜必须得胜,德罗巴的作用可想而知。数据显示,世界杯预选赛阶段,有德罗巴出场的场次里,科特迪瓦平均每场进3.2球,没他的比赛呢,就只有1.9球了,从今天卡劳和丁达内被搞得基本无机会的现状来看,世界杯这种比赛,德罗巴是科特迪瓦最大的、或许也是唯一的救星。

  (孟巍)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