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24年恐首次全军覆没 最强队阴卡卡红牌竟自入绝境

2010年06月21日07:2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南非世界杯开始前,包括东道主南非、喀麦隆、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加纳在内的几支非洲球队,被寄予了很高的希望。毕竟一方面世界杯首次在古老的非洲大陆作战,另一方面上述几支非洲球队的主力多数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然而,在21日凌晨科特迪瓦1-3被巴西轻松屠杀之后,非洲诸强们似乎已经听到了集体全军覆没的骊歌响起。

  科特迪瓦一直被认为是非洲头号强队。盖其原因,该队三条线上分别拥有德罗巴、亚亚-图雷和科洛-图雷三名在欧洲顶尖俱乐部效力的悍将,锋线大将卡劳也在切尔西踢球,此外,其余的球员大多效力于欧洲顶尖联赛中的中上游球队。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之后,人们失望地发现科特迪瓦完全被巴西打成了筛子,科洛-图雷在法比亚诺等人的冲击下完全不是对手,三个失球全部与他有关系。巴西队早在第62分钟便打进第三球,如果不是巴西队惯有的锁定胜局便松懈不思进取的习性,这场比赛完全可以变成一场一边倒的大屠杀。

  而凯塔制造的那张卡卡的红牌,很可能会玩火自焚,将科特迪瓦队自己逼入绝境。本场比赛后,巴西队2战2胜净胜球3个基本已出线,科特迪瓦算上首轮0-0战平葡萄牙仅积1分净胜球-2个,而最主要的出线竞争对手葡萄牙,不出意外将拿下朝鲜积4分。最后一轮巴西将与葡萄牙对阵,而科特迪瓦与朝鲜死磕——就算科特迪瓦能全取三分,如果巴西队与葡萄牙踢出一场平局默契球,科特迪瓦人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巴西、葡萄牙一起出线。本来巴西人散漫的风格就对最后一战进取心不大,如今科特迪瓦又让其中场核心卡卡染红停赛,指望巴西最后一轮发扬公平竞赛精神战胜葡萄牙,无异于痴人说梦,更何况巴西足协与葡萄牙足协素来关系不错。这一次,科特迪瓦人是搬起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一旦科特迪瓦无缘淘汰赛,那恐怕意味着本届世界杯的16强里将不会有非洲球队的身影了。目前,东道主南非2战仅1分基本上无缘淘汰赛;喀麦隆已经是第一支告别本届世界杯的球队了;阿尔及利亚2战仅积1分,最后一轮战美国,出线的可能性也十分渺茫;加纳目前有4分在握净胜球有1个,但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强大的德国队,输面极大,而积3分的塞尔维亚与1分的澳大利亚末轮将对战,一旦塞尔维亚获胜或打出高比分的平局,加纳也将被淘汰;至于已经小组赛两连败的尼日利亚,其实已基本宣告了死亡。

  其实自从1986年世界杯以来,非洲球队已经非常稳定地每届世界杯至少杀入16强了(1986年摩洛哥、1990年喀麦隆、1994年尼日利亚、1998年尼日利亚、2002年塞内加尔、2006年加纳)。这其中1990年的喀麦隆杀进8强的战绩无疑是最为显赫的。但本届世界杯,非洲球队恐怕全军覆没的局面,会毁掉非洲球队长达24年的优良“传统”。更悲剧的一点是,这一次还是世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非洲诸强实际上相当于“主场”。(简永汉)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