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卡卡2助攻染红德罗巴安慰球 巴西3-1出线

2010年06月21日04:2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卡卡2助攻染红德罗巴安慰球巴西3-1出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20日20时30分),世界杯G组第2轮首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角逐,巴西3比1击败科特迪瓦,两战两胜提前出线。上半时,法比亚诺在卡卡助攻下,终结去年9月以来个人国家队进球荒。下半场,法比亚诺再下一城,但他破门前的两次手球都逃过了裁判法眼。此后卡卡又助攻埃拉诺得分。德罗巴扳回一分,终场前卡卡累计2张黄牌下场。

  这是两队史上首次交锋,巴西取胜便提前出线。除去年10月在预选赛提前出线后1比2负于玻利维亚,巴西近期其他17场比赛全胜。巴西与非洲球队24次交锋取胜23场,进65球仅失7球。惟一败绩是2003年联合会杯0比1负尼日利亚。在世界杯历史上,巴西从未负于南美和欧洲以外的球队,与非洲球队近5次交锋全胜且不失球。

  双方主帅埃里克森与邓加有师徒之谊。1988-89赛季,执教意甲佛罗伦萨的埃里克森买进了邓加。此役埃里克森只轮换一人,上轮替补出场的队长德罗巴回到首发,热尔维尼奥沦为替补。邓加则完全照搬了首战阵容,门将塞萨尔第5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队长卢西奥连续14场世界杯登场,在本届参赛队员中仅次于克洛泽(16场)。

  巴西开场41秒便制造威胁,卡卡后场策动反击并高速前插带开后卫,罗比尼奥在门前27米处右脚抽射稍偏出左门角!第13分钟,德罗巴右侧距门32米处任意球打飞。第15分钟,卡卡后场带球被断,科特迪瓦右路反击传中到了另一侧,双方队长卢西奥与德罗巴拼抢倒地,法国主裁判拉努瓦吹卢西奥犯规,卢西奥不依不饶与其交涉。

  第19分钟,麦孔右路长途奔袭传中被卡劳挡出底线,埃拉诺开出角球,前点卡卡在后卫干扰下伸腿一拨,吉尔比托-席尔瓦在门前14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被科洛-图雷挡出,罗比尼奥禁区边缘左脚补射打飞。

  巴西第25分钟率先破门!梅洛前场左路转移,罗比尼奥卸球直传,法比亚诺脚后跟横敲,卡卡停球摆脱防守直塞空档,法比亚诺让球转身躲开科洛-图雷铲球,在右侧距门7米处右脚小角度大力抽射挂近门柱顶角。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去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攻破阿根廷球门后国家队首球。

  桑巴军团领先后控球在脚,非洲大象也不敢贸然压上。蒂耶内冲撞埃拉诺,主裁判拉努瓦掏出首张黄牌。第37分钟,德梅尔右路传中,丹达内在门前13米处右脚推射被挡出。随后丹达内右侧距门28米处抽射被塞萨尔抱在怀中。第41分钟,埃布埃右肋晃过梅洛,在门前22米处大力抽射偏出近门柱。

  下半时开始5分钟,法比亚诺梅开二度!门将塞萨尔没收德梅尔传中后大脚开球,蒂耶内争顶失误,法比亚诺左手卸球挑过佐科拉突入禁区右侧,再挑过上前补防的科洛-图雷,又用右上臂停球距门12米处左脚抽射被巴里单手一扑入近角,2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第40场国家队比赛第27球,也是他在国家队第8次单场进球超过1个。第54分钟,丹达内右路传中,德罗巴后点在卢西奥和麦孔中间起跳,门前7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

  埃里克森调整锋线,热尔维尼奥替下丹达内。第60分钟,埃拉诺远射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麦孔右路低传被卡卡漏过,罗比尼奥再做给卡卡,卡卡在右侧距门12米处大力抽射被巴里双掌封出。

  巴西第62分钟再添一分,巴斯托斯左侧边线直传,卡卡带球下底切入禁区回敲,埃拉诺抢在蒂耶内之前,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射入右下角,3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埃拉诺掏出两块护腿板,亮出上面两位女儿的名字。

  埃拉诺被蒂奥特踩伤,被抬出场外,阿尔维斯替补出场。韦德尔-凯塔换下卡劳。第70分钟,麦孔右路穿裆突破蒂奥特后低射偏出近门柱。第75分钟,阿尔维斯外围低射被巴里没收。韦德尔-凯塔蹬踏巴斯托斯,被黄牌警告。科特迪瓦第79分钟扳回一分,亚亚-图雷左路斜传越过两名中卫头顶,德罗巴反越位成功,在门前8米处甩头攻门弹地入右下角,3比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此后场上火药味越来越浓。第85分钟,卡卡边线附近被蒂奥特推倒,随后不久巴斯托斯又被放倒,卡卡在死球状态下推搡韦德尔-凯塔,被黄牌警告,双方球员发生口角。蒂奥特阻挡法比亚诺,被黄牌警告。第87分钟,卡卡在无球状态下做出抬臂动作,阻挡侧面向他跑来的韦德尔-凯塔,并轻微接触了对方胸口,韦德尔-凯塔却夸张地掩面倒地,双方球员再起冲突,主裁判拉努瓦向卡卡亮出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拉米雷斯换下罗比尼奥。巴西最终3比1胜出。

  巴西(4-3-1-2):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C),4-胡安,6-巴斯托斯/7-埃拉诺(87'13-阿尔维斯),8-吉尔比托-席尔瓦,5-梅洛/10-卡卡/9-法比亚诺,11-罗比尼奥(89'18-拉米雷斯)。

  科特迪瓦(4-3-3):1-巴里/20-德梅尔,4-科洛-图雷,5-佐科拉,17-蒂耶内/21-埃布埃(72'13-罗马里),19-亚亚-图雷,9-蒂奥特/15-丹达内(54'10-热尔维尼奥),11-德罗巴(C),8-卡劳(68'18-韦德尔-凯塔)。

  (马舸)



更多关于 巴西 科特迪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