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里克森邓加昔日师徒今对话 巴西科特迪瓦嘴上先比拼

2010年06月20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历史上,巴西同科特迪瓦从未交过手。巴西是夺冠热门,但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曾是巴西主帅邓加的师傅。明晨的巴西同科特迪瓦大战,究竟是“姜还是老的辣”,还是“青出于蓝更胜于蓝”?

  大战当前,相互吹捧,师徒俩的风格,如出一辙。

  12年前,埃里克森执教意甲佛罗伦萨,在他大力引荐下,球队才决定斥资购入巴西中场邓加。“我深知他是一个当教练的好苗子。球员时代,他对战术的理解力就很强,是我带过的最好球员之一,攻防俱佳,把中场打理得井然有序。”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埃里克森“真心祝福”道:“祝福邓加能带领巴西队走到最后。”

  邓加听说此事后,公开回应道:“埃里克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科特迪瓦调教得如此得当,我对此深感惊讶。想要攻破他们的球门,将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玩烟幕弹,两人也有异曲同工之处。刚刚伤愈的“魔兽”德罗巴,此战会否首发,埃里克森笑而不语。“魔兽”上不上对球队有多大影响?埃里克森又打起了太极:“这个问题应该问球员。毕竟他们相处的时间更久,相互之间更了解。”说完,埃里克森将话筒一把推给了身旁的球员。

  巴西队的最大牌球星卡卡,首战状态不佳,邓加先是暗示,卡卡不会打满90分钟的比赛,随后又模棱两可道:“他打不打先发,还要取决于同科特迪瓦的比赛节奏。”

  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