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确定战巴西首发 魔兽搭档替身切尔西箭头恐让位

2010年06月20日11: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星云报道 6月15日小组首战被葡萄牙逼平后,20日与巴西一战科特迪瓦不容有失。如果输球,末轮即使拿下朝鲜也需提防巴、葡之间的默契平局。为迎战巴西,自6月16日起科特迪瓦便一日两练。“魔兽”德罗巴确定能在20日比赛中首发,无疑给正在艰苦训练的科特迪瓦将士注入一针强心剂。

  与葡萄牙一战,德罗巴第66分钟替补出场,虽然状态尚未完全恢复,但补时阶段他险些制造绝杀。如今德罗巴能参加所有训练项目,而且右臂已无痛感。埃里克森18日表示,“如果德罗巴在和巴西的比赛中首发,那一点都不惊奇,首场比赛替补出场他的表现就很不错。”

  队友埃布埃也为魔兽在生死战前归来而兴奋:“作为队长,德罗巴对球队的贡献不只在进攻端,他能赶上比赛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对葡萄牙我们没有进球,球员们将会竭尽全力在下一场比赛中攻进本次世界杯之旅的第一粒入球。”

  德罗巴能够首发固然可喜,但他亟需锋线其他球员的支持。上场比赛顶替德罗巴出场的里尔前锋热尔维尼奥表现出色,他在边路的突破分球是大象军团少有的亮点。埃里克森就评价道:“我很满意热尔维尼奥的表现,他为球队进攻贡献颇丰。”热尔维尼奥有望在与巴西比赛中继续首发,原本的双边锋卡卢和丹达内将有一人为他让位。

  上场比赛没能进球,但球队上下都对平局感到满意。佐科拉客串中卫表现不错,虽然身材不高但他与科洛·图雷的中卫搭档让人放心,而中场亚亚·图雷更是一人拦住了箭头人物C罗的多次突破。面对进攻力更强的巴西,埃布埃称:“球队的首要任务仍然是防守,我们很清楚巴西有多位世界级的进攻手,这对于任何球队都是一项艰巨的考验。但只要队友们继续上一场的表现,巴西也会无计可施。”

  虽然信心十足,但科特迪瓦人还是能够保持冷静的头脑,亚亚·图雷便表示:“现在的一切准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我们不能自满,因为在面对像巴西这样强大的对手时,任何一个小失误都会导致不可挽回的结果。球队在上一届世界杯上已经交够了学费,此刻我们努力训练就是为了弥补不足。”

  此外,由于传统橙色球衣与巴西的黄色战袍颜色相近,科特迪瓦将在与巴西的比赛中改穿绿白相间的队服。此套球衣对于科特迪瓦人有着特殊意义,2009年10月10日,身着这件球衣的科特迪瓦在预选赛上凭借德罗巴的进球1比1战平马拉维,提前一轮晋级世界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特迪瓦 德罗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