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里克森学朝鲜严防死守 与巴西恩怨在世界杯上继续

2010年06月20日09:02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与葡萄牙一场“赢不能、输不得”的比赛之后,科特迪瓦将在明天凌晨挑战强大的五星巴西,“魔兽”德罗巴首发,加上从朝鲜队那里借鉴来的顽强防守,“非洲大象”准备在巴西身上拼得3分。

  德罗巴首发 队友也期待

  这场比赛对于科特迪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作为球队攻击线上的核武器,“魔兽”德罗巴能否首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自从6月初在热身赛中手臂受伤之后,德罗巴飞速的手术和恢复过程已经创造了纪录,他甚至都赶上了6月15日科特迪瓦与葡萄牙的比赛。当时经过国际足联的特批,他戴上了特制的护具参加了那场比赛,虽然只是替补出场了25分钟,但还是让科特迪瓦上下军心大振。

  面对巴西,每一个对手都会把防守作为战术的重心,那么埃里克森会继续雪藏“魔兽”?他看上去已有了主意。“如果德罗巴首发了,大家千万别惊讶。”埃里克森在科特迪瓦足协官网的采访中表示,“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尽管上场只有25分钟,但他表现得相当好。”在瑞典人看来,德罗巴的身体状况已经没有问题,“对我们来说,他是个关键人物,而且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有了明显改善。”

  队友们也在期待德罗巴能首发登场,埃布埃表示:“我们现在每个人感觉都很好,而且充满了自信。如果迪迪尔(德罗巴)能够首发,那就太好了。”

  学习朝鲜严防死守

  巴西队首战赢朝鲜,场面上并不好看,而仿佛是从朝鲜队的表现中得到了启示,埃里克森也打起了防守的主意,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防守成了科特迪瓦训练的重点。要知道在以往的比赛中,防守一向是科特迪瓦的薄弱环节。从年初科特迪瓦输掉非洲国家杯对阿尔及利亚的预选赛后才接手,埃里克森已经让这个球队的防守面貌大为改善,连邓加都表示:“埃里克森对科特迪瓦的防守的改造,我一点都不惊讶。”

  相比于四年前首次进入世界杯,科特迪瓦已经对首战战平葡萄牙的表现非常满意,四年前他们也是处在死亡之组中,但却在前两场中输给了阿根廷和荷兰。这次在南非,尽管面对的是葡萄牙,但科特迪瓦的防线也经受住了C罗、德科等球星的考验。埃布埃说:“埃里克森的到来改变了我们整个球队,现在我们的防守更加坚固、阵型也更加严密和紧凑了。面对巴西,我们的目标就是先立足防守。”

  德罗巴在切尔西的队友卡卢则表示,与巴西的比赛,球队需要发挥自己在进攻方面的天性。与此同时,还需要从朝鲜对巴西的防守中吸取经验和教训。“蓝军”前锋称,那将是迄今为止最艰难的一战。卡卢表示:“朝鲜队在防守巴西时做得非常出色,一度让对手非常难受。他们为我们做了示范。我们拥有可以决定比赛的球员,科特迪瓦的优势在于进攻,不过,对阵巴西时,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做好防守。在此基础上,再去想如何进攻得分。无论如何,科特迪瓦队都不能够让巴西队踢出轻松自在的比赛来。”

  恩怨将在世界杯上继续

  虽然面对巴西,但至少不能被对方吓倒,尤其是对于志在16强的科特迪瓦而言,巴西是迟早要面对的考验。埃里克森就表示尽管他很尊敬巴西,但他并不会恐惧,仍在寻找击败这支世界最佳球队之一的办法。而且他也是这个星球上对巴西最为了解的主教练之一,他上次带队跟巴西交手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当时他率领的英格兰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巴西队,而那场比赛小罗曾以一个漂亮的吊射羞辱了英格兰门将西曼,但当时那届巴西队中拥有罗纳尔多、小罗和里瓦尔多这样的超级球星。

  埃里克森表示:“这肯定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看看我们在跟葡萄牙的比赛中的表现,我们有能力给巴西制造麻烦。”

  此外本场比赛德罗巴、卡卢与麦孔、卢西奥也将延续欧冠1/8决赛中切尔西与国际米兰的恩怨,当时穆里尼奥领军的国际米兰把切尔西淘汰出局,这一次德罗巴和卡卢显然不想重蹈覆辙,而卢西奥对于当时盯防的德罗巴也是印象深刻,“德罗巴射门和头球都非常强,而且他力量非常大,因此我不得不特别注意他。”他同时也在忽悠科特迪瓦,希望“非洲大象”踢得更开放一点,“如果一支球队总是在后防线摆10个人,那踢起来会相当困难。我想科特迪瓦应该会压出来进攻。”

  埃里克森、邓加师徒南非重逢

  在科特迪瓦与巴西比赛中,埃里克森将碰上自己当年的弟子、如今的巴西主帅邓加,两人的师徒缘分,让这场硝烟弥漫的比赛增加了一点温情色彩。

  那是遥远的1988-1989赛季,现在正执教西非劲旅的埃里克森对当时帐下年仅25岁的邓加印象深刻,他那时就已经认定这小子是个天生的领导者。当时邓加在佛罗伦萨效力了四年,在124场比赛中打进了八个球,说起那段经历,瑞典人印象深刻,“我对他非常了解,那一年是我把他带到了佛罗伦萨。即便是做球员时,他也对足球的每一个环节都了如指掌,他是我曾经带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是那种少见的攻防兼具的天才。”此后邓加辗转佩斯卡拉然后转会去了德甲的斯图加特,在1994年,他和队友们一起帮巴西队赢得了第四座世界冠军的奖杯。

  如今邓加努力为五星巴西的第六座冠军奖杯奋战,而科特迪瓦则是巴西前进路上不得不跨越的障碍。邓加对埃里克森指挥下的科特迪瓦也是赞誉有加,“他能在这么短时间内把科特迪瓦组织得这么好,我一点都不惊讶,面对这样严密的球队要想进球非常不容易。”

  □晨报记者 陈志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埃里克森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