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罗巴:能上场已深感幸福 一天前已经决定不首发

2010年06月16日13:0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星云报道 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德罗巴险胜。不过,仓促上场显然影响了魔兽的状态,德罗巴终场前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却选择了传球,浪费了绝杀良机,科特迪瓦只收获一场平局。

  魔兽替身表现抢眼

  对阵日本的热身赛,德罗巴右臂骨折险些退出世界杯,尽管手术异常成功,但上周六手臂疼痛的德罗巴缺席了接下来的训练,首战也蒙上阴影。

  但事情峰回路转,本周一的科特迪瓦训练中,德罗巴与其他球员进行合练,并没有针对他的单独项目。赛前,乌拉圭主裁更是同意了魔兽右臂戴着护具出场比赛。“拉里昂达授权让德罗巴佩戴保护措施上场踢球。葡萄牙代表团也在赛前协调会上许可了这件事”,一位国际足联的发言人如是说。不过,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却在赛后对此否认,“做决定的是国际足联,而不是我们。国际足联周一的会议上决定,裁判将拥有德罗巴能否上场的最终定夺权。这太奇怪了,戴着护具上场可能会让我们的球员受伤。德罗巴是非洲头号球星,我想知道规则是否对每个人都一样。”

  稳妥起见,德罗巴还是坐在了替补席上。至于魔兽的替代者,埃里克森最终的选择还是热尔维尼奥,丹达内和卡卢分居两翼。球员们在通道里等待进入球场时,德罗巴身穿科特迪瓦的白色厚外套与队友一一击掌以示鼓励。上半场,魔兽替身热尔维尼奥是全队最抢眼的球员。第16分钟,里尔前锋中路带球突破连过两人后分球,队友面对球门打飞。在随后的比赛中,热尔维尼奥转移至左路,在与葡萄牙右边后卫费雷拉的对抗中明显占优。第22分钟,他左路拿球连过两人,但因中路无人再次无功而返。之后葡萄牙主攻两个边路,科特迪瓦场面逐渐被动,甚至一度守在自己的半场。埃里克森着急地站在教练席旁,而德罗巴的脸上也流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下半场伊始,伴随着渐渐下起的小雨,科特迪瓦队攻势明显加强,热尔维尼奥左路突破传中禁区内再次无人接应,德罗巴从替补席起身准备热身。在热尔维尼奥再次错失了一次门前头球机会后,第65分钟,观众席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德罗巴脱去替补背心,和埃里克森相互低语几句后替补登场,切尔西队友卡卢被换下。

  “能上场我深感幸福”

  德罗巴并没有佩戴质地坚硬的固定夹板,不过他的动作速率却略显迟缓,得球机会也不多。不过魔兽轻松的状态显而易见,在C罗主罚任意球踢飞后,德罗巴手臂挽住C罗的肩膀,两人有说有笑。比赛的最后阶段,科特迪瓦攻势增强,第90分钟,德罗巴中路分球给替补上场的卡德尔·凯塔,后者左路带球变向过人,低平球传向禁区,德罗巴此时正好出现,面对对方门将爱德华多魔兽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将球传向了右侧,只可惜无人接应,这也是科特迪瓦全场最好的机会。

  虽然是一场平局,但在死亡之组中,1分也弥足珍贵。能在德罗巴并非100%状态的情况下逼平葡萄牙,科特迪瓦已值得庆幸。

  赛后,德罗巴对能够替补登场表示满足:“今天能够上场,我深感幸福,尤其是在面对葡萄牙这支强队时收获了珍贵的1分后。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能踢出精彩的比赛,现在我们全心备战对巴西的下一场。从体能上来讲,我还没有恢复状态,如果赛前我有1%的不确定,我也不会要求留在替补席上。其实不首发的决定昨天晚上已经和教练商定了。”

  埃里克森也很满意平局:“我们比对手机会更多,本场比赛队员们踢球的方式令我满意。比赛一开始节奏稍慢,但如果你面对葡萄牙这样一支强队大举进攻,C。罗,德科等人便会瞬间给你致命一击。尤其在第一场比赛中,我们不愿冒风险,但在比赛后半段我们依然踢出了漂亮足球。昨晚我就和德罗巴交流过了,他虽要坐在替补席,但依然对我说:‘如果你需要我,我随时准备好了。’我们想要赢下比赛,因此我派上了他。我和队医都没有给他压力,他充满了比赛欲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德罗巴 埃里克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